张家辉、赵薇等四演员分享长春电影节影帝影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家辉、赵薇等四演员分享长春电影节影帝影后

2010年08月29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8月29日电 (吴兆飞 田伟)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8日晚在此间落幕。各项最佳“金鹿奖”一一揭晓。近年中国各大电影评奖频出“双黄蛋”,本届长春电影节也不例外。张家辉与王学圻同获最佳男主角奖,赵薇和惠英红则分享了最佳女主角的荣誉。

  长春电影节是以“世界华语电影评奖”为宗旨,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式上,两岸四地电影人齐聚长春,让这个中国“电影城”显得星光熠熠。

  影片《建国大业》获得最佳华语故事片奖,影片《孟二冬》的导演哈斯朝鲁获得最佳导演奖,孙海英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香港演员吴君如获得最佳女配角奖,《不能没有你》、《谁主沉浮》、《岁月神偷》三部影片获得评委会大奖。

  因影片《证人》成为台湾金马影帝的香港演员张家辉获奖后说,因出演《证人》拿了很多奖,但这个奖是在内地获得的第一个,因此十分高兴。

  2006年就已成为长春电影节影后的赵薇此番“梅开二度”,凭主演《花木兰》再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新近被婚变传闻缠身的赵薇,当晚当众向爱人表示感谢:“今年是我收获很大的一年。我很感谢我的家人、爱人,他们给了我很多爱,也给了我事业很多无私的帮助。”

  香港演员惠英红在出演影片《心魔》后,已先后拿了5个大奖,可说是拿奖拿到手软。这次再度获奖,心情大好的她在台上还不忘夸一夸赵薇“我十分喜欢看你的电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