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姐”拒绝菲律宾佳丽参选 亚视被批“小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亚姐”拒绝菲律宾佳丽参选 亚视被批“小气”

2010年08月30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冷血枪手屠杀香港游客事件,造成港人切肤之痛,而“亚洲小姐”主办方也以“为免佳丽遭排斥及构成心理压力”为由,不邀请菲律宾佳丽来港参选。对此,香港立法会旅游界代表谢伟俊却直斥,亚视此举令香港在国际间树立了一个“小气”形象。

  “2010年亚洲小姐竞选”将于11月底在香港举行,本届赛事将恢复2007年度旧制,允许国际赛区华裔佳丽参赛。鉴于早前菲律宾发生冷血枪手屠杀港人事件,亚姐主办方日前开会,决定不邀请菲律宾佳丽参加本届亚姐比赛。大会负责人叶家宝表示,因为担心菲律宾佳丽来港可能会受到排斥,构成心理压力,影响比赛心情,故经开会商议后决定不邀请菲律宾代表参赛,而多出的候选名额如何处理,则暂时未有定案。亚视公关部发言人区展程表示,此举没有歧视菲律宾人的意思,只是为了顾及佳丽感受。

  不过,身为执业律师的立法会旅游界代表谢伟俊却质疑亚视的做法,他说:“虽然暂时没有法例规定选美可以拒绝哪些人参加,但亚视这个做法很过分,影响香港在亚洲和国际上的形象,令人觉得香港人很小气。是否参加比赛,应该让菲律宾选手自己来决定。”

  另外,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国际中华小姐”选举不会对菲律宾佳丽作特别对待。他说:“赛事将于11月在天津举行,今年一如既往会安排国际各地区的华裔佳丽参赛,而马尼拉的代表是华裔小姐。香港观众是理性的,不会将对菲警的不满投射到菲律宾佳丽身上。”  (小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