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调侃郭德纲拒学赵本山:我怕徒弟闯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调侃郭德纲拒学赵本山:我怕徒弟闯祸!

2010年08月31日 16: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立波教记者摆Pose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有赵本山,南有周立波”,现在娱乐圈有这么一说来形容国内笑星的势力格局。在赶赴上海专访周立波前,记者对此说法还存有质疑,但与周立波近距离接触后,不得不感叹这个“海派清口”创始人确实非同一般。近日,有传闻称周立波也像赵本山一样开始广收徒弟,对此,周立波表示,郭德纲的徒弟闯祸让他害怕,目前还不想收徒。

海派清口不会短命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也进驻蜡像馆了,是不是特别有成就感?

  周立波(以下简称“周”):这是社会在某一个层面上认可我,谈不上成就感,就是很高兴。

  记:“海派清口”这么火,有没有考虑过“海派清口”生命力问题?

  周:当然有。我坚信会一直火下去,因为我的演出紧扣时代。我可以连续演三台不一样的内容,只要有《新闻联播》,就不会没有“海派清口”。

  记:你曾经说过,“海派清口”不上电视,为什么?

  周:我说过很多话,有的我忘记了,有的不会忘记。但“周立波可以上电视,海派清口不可以”这句话我还是会记住,因为这是原则问题。《壹周立波秀》不是海派清口,只能说有点影子。“海派清口”是舞台的表演形式,观众是花钱买票来的。“海派清口”对观众是有要求的,至少是高中以上学历的观众看的,而电视不可能固定这样的观众。

身后没有智囊团

  记:从你的出镜形象来看,你的每一次头发都像精心设计过,你通常做这一身打扮要花多长时间?

  周:我确实很在乎形象问题,这是一个人的招牌。打扮一次要多久,没计算过,反正要不少时间。

  记:看了你一些“海派清口”的视频,其实最有看点的不是你的表演,而是你对社会焦点事件的解读。这些解读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还是你身后有智囊团?

  周:没有什么智囊团,我身边只有两个助手。所有的解读几乎都是我自己想的,助手是帮我收集热点的新闻。

  记:你有没有考虑过,也像赵本山一样收些徒弟,让“海派清口”发扬光大?

  周:收徒干吗?用来闯祸!你看看郭德纲的状况就知道了。很可怕!我目前不考虑收徒。

  记:你为什么打死都不上央视春晚?

  周:打死我就上春晚,命都没了,做什么事情都没意义了。如果不打死,那我肯定不上春晚,这不是我对春晚有什么偏见,我是怀着敬意看待春晚的。我不上春晚,其实还是节目特点决定的,想看“海派清口”的,就来现场看我表演。春晚是面对全国的舞台,很多观众都不是我的消费群体。

比演唱会还火爆

  上海滑稽演员周立波因创立“海派清口”走红。“海派清口”是从上海本地的单口滑稽、北京单口相声和香港“栋笃笑”等曲艺表演形式中汲取精华发展而成。清口就是一个人在台上表演,说的全是社会热点话题,加上演员自己的演绎和解读,传达一种快乐的生活方式。

  近几年,周立波创下了全国个人独角演出场次爆满之最。上海一个同行告诉记者,目前在上海,周立波“海派清口”专场比任何歌星演唱会都火爆。周立波是黄牛党的最爱,他的演出门票是黄牛党的重点囤积对象,出手时有的甚至都高于票价五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