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谈与文章姐弟恋:我现实 他比较浪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马伊琍谈与文章姐弟恋:我现实 他比较浪漫

2010年09月01日 14:26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初马伊琍和文章的这段姐弟恋,在娱乐圈引起了不少震动,很多人也表示不大看好,其间也传出两人婚变。如今,两人已育有一女。马伊琍又是如何看待自己和文章的这段姐弟恋婚姻的?马伊琍是否如传闻所言是个强势的女人,而文章则是妻管严?昨天在广州,马伊琍对记者敞开心扉。

谈丈夫文章

“男人听女人的没什么不好”

  记者:文章有次接受采访时说,这个戏的角色才演出你的七成,你生活中也会很爱跟文章辩论么?

  马伊琍:呵呵,那是他开玩笑。我觉得每个丈夫在看这个戏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的老婆也是这个样子的,诸如不讲理啊。辩论?我当然不会。遇到问题我们才会有理说理。平常生活中遇到琐碎的事情太多,你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这样辩论。

  记:你和文章更像三对夫妻中的哪一对?剧中家庭煮夫的现象引发人们的讨论。现实生活中你会接受自己的丈夫是家庭煮夫么?

  马:我相信90%的夫妻都像我跟佟大为演的那对。我生活中会接受郭洋(佟大为饰)式的煮夫,像许小宁(黄磊饰)那样纯粹闲在家的,我也无法接受。就是如果手头没有工作,现实所迫必须要在家里的话,他就应该承担起家务。不管男女,有一方面强势,另一方面便弱势,弱势方面暂时在金钱和事业上不能为家庭做出那么大的贡献,那就要在照顾家庭上多做贡献。如果一个男人工作上不怎样,在家也天天甩甩手,什么也不干,我觉得我看不起这样的男人。

  记:文章在采访时说他不会做煮夫,文章会在家做家务么?你们谁做得多?

  马:他会做家务,但当然是我多一些。因为我待在家的时候比他要多。他是不会做饭,我会做饭,但是我不喜欢做。

    记:结婚以后以老公文章的事业为重?

  马:我原来想过,但现实生活过下来,发现我们两人的事业都能兼顾的。我们都不会混夜场的,但是他还是比我忙一些,要应酬工作上的事情,男人不能有很多这样的借口,比如说我要在家带孩子。

  记:《婚姻保卫战》之后,你对婚姻保鲜是否更有心得?你觉得婚姻应该如何保鲜?

  马:我不觉得婚姻、爱情可以保鲜,有过婚姻经历的人都知道,爱情是不能保鲜的。经营婚姻比较重要。爱情是会转化为亲情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甭想结婚以后两个人还能天天谈恋爱,那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如何经营婚姻,把未来的几十年都过得有滋有味很重要,比如孩子是个未知数,两个人在照顾孩子的观念上有很大差异,如何去沟通就变得特别重要。因为有沟通才有包容、宽容和忍让。所以《婚姻保卫战》里面李梅和郭洋天天都在沟通,只是在沟通的过程中可能会生气、各人有各人的想法,会吵架,但是这也是好的,要不然憋在心里会酿成大错。

  记:其实当初对于你和文章的姐弟恋,外界一直不怎么看好,此前更传言你们婚变。对于这些传闻你是怎么看的?经历过这些绯闻传言后的婚姻是否更经得起考验?

  马:我的心态就是这样,看过就一笑。我当外面的评论是透明的。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自己的事情,如果被外界知道了,外界怎么评论也是外界的事情。最终还是两个人如何相处,无论是姐弟恋,还是老夫少妻,还是夫妻年龄相当,两人在婚姻一定会有矛盾,没有哪条法律规定,怎样的夫妻模式一定是最好的。夫妻模式都是附加在婚姻上面,跟婚姻本身没关。

  我觉得在这个圈子心态很重要。是否会被舆论或者人们关注的眼光所影响?有的人天生很在乎别人的眼光,这样的人更容易受影响,像我这种人,特别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不希望人家特别关注我,那问题就很好解决。而且这些有时反而会变成一种动力,你们越是不看好,我们就越是要把日子过得好好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