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静秋"清新表演令人惊喜 获一致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楂树》"静秋"清新表演令人惊喜 获一致好评

2010年09月02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于9月16日上映的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昨日在京组织了媒体看片会,孙红雷、闫妮、徐涛等人也前来捧场。在1小时50分钟的观影时间里,观众席中不时传出隐约的啜泣声。感动、安静、纯朴,是观众评价此片时用得最多的词语。两位新人特别是女主角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得到一致好评。

  静秋够纯,老三够痴

  在此片拍摄过程中,张艺谋曾公开表示静秋扮演者太难找,因为当今社会能有清纯气质的女演员实在太少。虽然千挑万选后的静秋———来自石家庄的十八岁女孩周冬雨,其身材和容貌与小说中的描述出入较大,但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周冬雨担得起“清纯”二字。在数不清的大特写镜头中,静秋眉目清秀、眼神透亮。周冬雨很好地演绎出了少女情窦初开时的懵懂状态,表演清新自然,令人惊喜。此外,老三扮演者窦骁也获得肯定,很好的诠释出其对静秋的一片痴情。李雪健、萨日娜、吕丽萍等明星大腕的客串演出,总体上不过不失,算是圆满完成任务。

  风格清新,缺少突破

  影片摒弃了张艺谋以往作品视觉冲击特色,而是走水墨画般的写意路线,讲述故事的方式也是娓娓道来。在演到二人恋情被母亲撞破后,老三给静秋包扎脚伤的一段戏时,很多观众开始抹泪。片尾静秋对着弥留之际的老三不停呼唤“我是静秋”时,绝大部分观众都哭了。尽管影片的整体基调偏悲情,但仍有几个小段落触动了观众的笑点。感动不煽情是观众的普遍感受。

  此外,有观众认为几次出现的黑屏字幕有些打断情绪,一位媒体人士表示:“以张艺谋导演的功力,字幕是可以完全舍弃掉的。”观影结束后也有部分观众表示失望,认为影片并没有预期中的那么好看,“这种片子对张艺谋来讲简直就是小儿科,没有大突破。”

  - 他们说

  孙红雷:我被深深感动了。这部片子非常安静,一点浮躁的气息都没有。能看到这么干净纯粹的片子,我很高兴。

  闫妮:很久没看过这么简单干净的电影了,很酸很涩。

  徐涛:正如海报的宣传语一样,这是世界上最纯洁最干净的爱情故事。

  陈楚生:老三对静秋无微不至的照顾,现在的爱情里很难再找到了。两个演员表现得很好,我特别感动。

  (记者勾伊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