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我和本山德纲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立波:我和本山德纲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2010年09月02日 1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也是滑稽戏的摇篮,南京对滑稽戏的欣赏水准很高。你想,五六十年代江南有7个滑稽剧团,南京就是其中一个”,周立波说起南京一口一个“非常熟”。本月25日晚,“票房之王”海派清口周立波,将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上演“我为财狂”江、浙巡演南京站的演出,昨天正在上海忙于录制“壹周立波秀(三)”的周立波接受了南京媒体的采访,他特别对南京观众说:“南京的朋友,我们五台山见!如果能安排档期的话,我很想在南京住一天,去中山陵逛逛。”

  演出可能加入“菲律宾人质事件”

  “在无锡、江阴,观众让我说上海话或多讲些上海话,而南京基本上应该是说普通话,其实普通话和上海话表现并没有矛盾,清口的基础不是方言,是逻辑和观点”,周立波再次强调方言不会成为演出障碍,此外他还爱上了用苏北话唱流行歌曲,“我用苏北话唱了一首《菊花台》,效果不错”。周立波的习惯是一场是2小时15分钟到2个半小时不等的时间里,开场半小时到40分钟都是不同的,“因为是按照最新的新闻实事来,那最近最大的新闻是什么,比如菲律宾人质事件这事,但这是场黑色幽默,整个国际社会都很关注”。而他的每场演出也都有很大不同,“我没有集中的创作时间,主要素材和灵感都来自于平时的阅读和积累,我去南京,必须提前一天到,会到马路上转转,和当地人聊聊,然后是到演出前一小时,我才会给自己写几个字,说什么东西,所以你们不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南京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我和本山德纲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现在很多人把周立波和赵本山、郭德纲做比较,甚至有人建议周立波也像“赵家班”、“德云社”一样广收弟子,对此周立波表示:“当今社会的泛结果论,什么东西都看结论,导致了把什么东西都强行对比,其实人和人之间比的意思不大,也没有办法比。股票和股票可以对比,股票和基金就没办法对比,基金和对冲都不能对比。房子和房子可以对比吗?上海的房子和南京的房子能对比吗?上海的城隍庙和你们南京的夫子庙和北京的故宫拿来比一下,没办法比的!你不能说以故宫的体量,那就一定比城隍庙更伟大,不对的,这种比较是社会的一种从众心理,我也比较无奈,我们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本山也好德纲也好,立波也好,很难比较!”

  说我膨胀的人,他们不知道我的容量

  人红是非多,很多人说周立波走红之后“膨胀了”,不再静下心去做一些新的东西,“他们认为我膨胀了,那是他们不知道我的容量,因为他们只看到一杯水,他们只见到一吨的水库,在他们的生命中没有看到过万吨的水库,所以当一个万吨的水库出现在他们面前时他们认为我只有一吨的容量,他们认为我膨胀了,不是我膨胀了,是他们的眼界太小!人都是自恋的,我是一个不是很在乎别人怎么说我的人,因为自己走自己的路。在乎在佛学上即为执着,太过执着会精神分裂的。我又不是人民币,可以让人人喜欢。周立波要求不高,960万平方公里、13忆之巨,我只需要100万最忠实、最坚定的粉丝,此生足矣。我就可以含笑九泉了。那还夫复何求呢?更何况我相信,我坚定地相信,我的数目远远超过了这个,那就已经够了”。

  有美国风头出四千万美金创波波传媒

  对于今天的成功,周立波肯定地说一直是一个人在奋斗而非团队,“你要去看周立波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周立波的核心竞争力不是包装、不是宣传,是他的创作力,创作力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整个公司加保姆、加家人在一起,没有超过十个人。我永远不会跨入产业的行列。虽然我具备所有的条件,包括美国风头帮我出四千万美金创建一个波波传媒,我就送过去一个灿烂的微笑。我知道自己的价值。因为不要去想一个人可以去拯救世界,你可以为整个世界带来快乐,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然后在台上就是我快乐,我在台上我不会为了谋生,我在台上已经不需要了。我曾经有过这个阶段,在我做生意的时候。其实,很多人工作是为了生活,当他财富累积到一定的时候,他会忘了他一直在赚钱而怎么去生活”。

  不忌讳谈曾坐过牢,那是“修身养性”

  “有些人想把我和滑稽戏割裂开,说我不是滑稽演员,那我说,你有幻觉了,我这辈子一直到我与世长辞的时候我都会为我是一个滑稽演员而自豪。目前上海三个滑稽剧团,常州一个、苏州一个、杭州一个,这些滑稽剧团票房的总和可能还不到周立波的一半,这是一个神话吗?这是一句实话!”说起滑稽戏周立波很自信,不过很多人都知道他在20岁、也是滑稽戏的鼎盛时期选择了下海经商,“不是我选择的。我是被选择的。因为我进监狱了,我一怒为红颜,我在里面疗养了200多天,修身养性……人所有的成功和失败,对你现在都是有帮助的。所以,作为一个男人,我嘴里面从来没有说过后悔两个字,我对任何事情都不会后悔,我也不做任何后悔的事!做了就不后悔,所有的失败都是你成功的成本,一个只说自己成功没有失败的人,那个人属于不健全的人”。(张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