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音乐太像《我和你》?张艺谋舌战专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楂树》音乐太像《我和你》?张艺谋舌战专家

2010年09月02日 14:41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楂树之恋》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将于9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8月31日下午,中国电影评论家学会组织了部分观众提前看片,大多数观众都被影片中淡淡的纯爱打动。看片后,张艺谋还对专家学者有质疑的地方给予回应,并称,《山楂树之恋》会让如今的电影观众找到久违的纯真。

  《电影艺术》执行主编吴冠平则拿该片与《唐山大地震》作比较,“《唐山大地震》能看出好多明显的疙瘩和瑕疵,而《山楂树之恋》却很难看出有错误的地方。影片很沉稳,成为了温馨版的《活着》。”而国家教委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会林,更表示《山楂树之恋》有《小城之春》的味道,“特别单纯,很有嚼头。”

  也有一些专家对影片提出了质疑,张艺谋舌战群英,一一化解专家的困惑。

  北京大学教授陈旭光表示,此片虽然不会跟“三枪”一样挨批,但他觉得故事中男女主角之间爱情的形成没有水到渠成,到不了生离死别的分上。“老三吸引静秋的到底是什么,是性吗,还是其他的,他们之间到底是不是爱情?”

  张艺谋导演觉得当然是爱情,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要点破才能叫爱情,一个眼神,一句承诺,牵一次手,充满爱地叫一声对方的名字,都可以是爱情。

  黄会林委员称,影片中的音乐,有时候特别像北京奥运会歌曲《我和你》,她表示经常出戏。对此,张艺谋导演笑着说,他跟本片的音乐陈其钢谈过这个问题。陈其钢表示,真不是《我和你》,是新的音调和音符。张艺谋表示,片中也有一些革命歌曲,其实不想加太多这样的元素,“我只想尽量通过人物的心理说话,用他们性格里特有的方式和方法,用一种内敛方式,来传递时代的独特性,音乐上也是。”

  评论人王旭东质疑片中的字幕影响观影效果。张艺谋表示,其实之前那些字幕表现的场景都拍了,因为时间太长,后来就剪掉了,用字幕来简化,“现在都1小时50分钟了,但我觉得没有影响效果。”

  而对于大家眼中张艺谋影片一贯强调的视觉狂欢,张艺谋主动表示,这次没有。“我通常会强化视觉,那种形式感的东西,比较夸张。这次的故事比较纯粹,我想尽量表现出那种爱情。我觉得,这是一部返璞归真的片子,传递出了久违的纯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