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威尼斯获"终身成就奖" 老友徐克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吴宇森威尼斯获"终身成就奖" 老友徐克颁奖

2010年09月04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徐克兴奋为好友吴宇森颁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昨日进入第二天,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把这天定义为“吴宇森日”。先是给吴宇森颁发了“终身成就金狮奖”,接着为他监制的新片《剑雨》举办全球首映式。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专门颁发给对全球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大师。现年61岁的吴宇森与左治.卢卡斯、宫崎骏等世界电影大师享有同等荣誉。大会特别安排好兄弟徐克颁奖给吴宇森,好兄弟获颁终身成就奖,老徐直言:“现在颁终身成就奖给吴宇森是早了点,等于是表彰他到目前这个阶段的成绩,未来他还会有很多更好的电影出来,会有第二个终身成就奖的。”

  吴宇森表示自己还没想过退休,并有意翻拍《喋血双雄》英语版及法国片《独行杀手》,下月会赶往好莱坞为新片《飞虎群英》选角,他更希望可以拍歌舞片一圆多年心愿。作为该奖的首位华人得主,吴宇森的妻女及专程提早到威尼斯的好友徐克,《剑雨》的主要演员杨紫琼、吴佩慈、余文乐、郑雨盛等将悉数到场,在威尼斯见证吴导演领奖的一刻,一齐分享喜悦。

  据悉,徐克提前现身威尼斯是为赶上为老友吴宇森颁发终身成就奖。徐克表示:“为了准时赶到,还在慕尼黑转机赶到威尼斯,这辈子第一次搭上螺旋桨飞机,经验很新鲜,很有趣,不会觉得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