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口碑落差大 刘嘉玲妆容诡异"喜怒无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狄仁杰》口碑落差大 刘嘉玲妆容诡异"喜怒无常"

2010年09月06日 07:5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于9月29日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也是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唯一的参赛华语片,5日上午该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首场试映。口碑落差极大,有法国媒体人指出:“这是威尼斯电影节三年来选映或竞赛的华语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也有媒体记者反映,该片徒有华丽动作场面,但是“故事不是看点”,对一部悬疑电影来说,故事不是看点,这显然是个致命伤。

  潜在寓意

  外国记者没办法理解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是徐克阔别多年的武侠大片,描述武则天(刘嘉玲饰)登基前,京城发生离奇焚尸案,武则天将入狱多年的狄仁杰(刘德华饰)派出办理此案,除了有邓超饰演的裴东来与狄仁杰斗法,武则天还派出自己的亲信上官静儿(李冰冰饰)监视,狄仁杰只能在好友沙沱(梁家辉饰)协助下,深入诡异的地下都市”鬼市”办案,却发现凶手可能指向武则天,并引发自己的杀身之祸。不过,看过该片的几家国外媒体记者却表示“自己没有完全看懂”,受访的外媒记者评价,该片画面很诗意,剧情可能是因为经过字幕翻译,还有文化隔阂的缘故,很多潜在的寓意根本没办法理解。

  妆容诡异

  刘嘉玲显得“喜怒无常”

  根据片方提供给媒体的首映场抽样调查显示,也有媒体记者对此片评价甚高,“电影画面优美,节奏明快,动作设计创新精彩,却充满浪漫的美丽诗意,是徐克近年最佳作品之一!”“是威尼斯电影节三年来选映或竞赛的华语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除了故事情节有些高深莫测外,片中最受外媒记者关注的还是几位主演在片中的动作戏。对于刘嘉玲扮演的武则天,华丽诡异的妆容以及演员的演绎,在外国人眼里看来甚至觉得这个中国古代女帝“喜怒无常”,很有气势。另一方面,刘嘉玲的情敌张曼玉已经现身威尼斯电影节,不过面对媒体的话筒,张曼玉并无顾忌,表示一定会抽时间捧场刘嘉玲主演的《狄仁杰》的首映红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