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出名前创作屡被退稿 遭刘德华质问歌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杰伦出名前创作屡被退稿 遭刘德华质问歌名

2010年09月06日 14:18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杰伦5月18日在台北举行新专辑《跨时代》发布会。因为今年刚好是周董出道十年,而这张专辑也是周董从影视回归音乐后的第一份作品,因此无论对于歌迷还是周董本人,这张专辑的意义都相当重要。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董、歌手、音乐制作人、电影导演……迄今为止,华语乐坛天王周杰伦的头衔已经够多了。不过,凡事都想尝试一把的周杰伦,日前又有了新打算。做客《天天向上》的周杰伦自曝正在策划一档电视节目,而自己就是这档节目的主持人。

  虽然台下的观众都希望周杰伦能够在现场狂飙几首歌曲,但录制节目当晚周杰伦只完整地演唱了一首歌曲。不过,他临场为“天天向上”创作了一个音乐片段,深厚的原创功力赢得了大家的一片喝彩。

  尽管现在周天王的原创是一首难求,但回忆起当年出道时被人退歌的情形,周杰伦仍是记忆犹新。“那时给宪哥写的第一首,好像是给了我3000块的报酬。不过后来有不少歌都是被退回来了。”比如《忍者》就是写给张惠妹的,“我觉得她唱会很狂野”,结果阿MEI觉得曲风不合适退了;后来他又为台湾的“谐星”康康创作了一首《爸,我回来了》,结果还是被退,“但后来他又要回去唱了。”周董笑言;而大红大紫的《龙卷风》原来也是献给吴宗宪的诚意之作,还是以“不合适”的理由被退。在未出名前,周杰伦还曾写过一首名为《眼泪知道》的歌,这次吴宗宪推荐的对象是刘德华,但据说刘德华只问了一句,“眼泪要知道什么?”这首歌又被束之高阁,后来这首歌却被温岚唱红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