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新红楼不好看责任在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新红楼不好看责任在谁

2010年09月08日 10: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少红之前总是说,新红楼就是好。但现在,她话锋一转,称新红楼确实不尽如人意,但是她也有苦衷啊。

  照她的说法:选角她没有全部权力,选哪个版本是红学家的建议,服装呢是服装顾问的主意。那么,我得问一声:导演是干吗的呢?

  她说选120回版本,是红学家们的一致要求。平心而论,现在市售的《红楼梦》,全是120回的版本,可见深入人心。所以,选哪一个版本,原无关大体,拍得好,照样可以平淡里见悲恸。

  服装也不是大事,早有人考证过,小说里宝玉服装是戏装,而女装则是宋明女装。我们从小看的连环画或者戏曲,也都按照自己的想象,给男女主角们安插衣服——只要好看,只要符合我们对古代的想象。

  至于演员……确实长得一般,但化妆技术已经到了这种境地,六十岁的老太太都能演十六岁的武则天,给他们着实扮上,能丑到哪里去?而且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扮。新《红楼梦》里,林妹妹就没换过衣服。一年三百六十日,那真叫风刀霜剑严相逼,活生生演出大户小姐寄人篱下,一身单衣过冬的悲惨场面——这是《红楼梦》吗?这是导演的敷衍了事,连这样的重要人物,都没准备足够的服装。87版的红楼梦,有人细细数一数,林妹妹足换了47套衣服。

  而且这一切,都解释不了电视剧的难看:布景难看、旁白唠叨、情理不通、演员举止粗俗——都是少男少女,安排个礼仪老师,魔鬼集训四十天,也就培养出来了。怎么会搞成现在这样?

  导演导演,不就是指导演员演戏的吗?演得不好,服装不美,音乐难听,戏拍出来遭观众批评,最大的责任不就在导演吗?如果能谦逊面对批评,勇于承担责任,没人会刻意和谁过不去。 □叶倾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