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山楂树》煽情对白不输琼瑶 观众笑场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山楂树》煽情对白不输琼瑶 观众笑场不断

2010年09月09日 09:11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 《山楂树之恋》公映还有一周时间,片方新画面公司昨日在成都举行了试映会,来自成都、重庆的媒体和院线代表 100多人成为该片首批观众。影片主打“纯爱”牌,导演张艺谋用自己特有的镜头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特有的爱情故事,片中老三和静秋的爱情纯得像韩剧一样,两人的对白常常听上去有点 “琼瑶”,再配上上世纪的怀旧特色,笑场必不可免。

  二见钟情,很傻很天真

  影片90%都忠实了原著,不过由于篇幅所限,删掉了原著的不少内容。比如老二对静秋的暗恋都没有了,静秋和老三从相遇到相爱,过程太迅速,几乎见第二面就确认了恋爱关系。而此时离电影开始不到10分钟,这样的爱情的确有点猛。对于二人缘何相爱,尤其是老三为何爱上静秋,缺乏描述。

  小说迷应该都知道,其实小说中除了反映这段纯洁爱情之外,还有一段青春期被压抑的性冲动的描写。影片中把原本身材火辣性感的静秋变成了身材平平并且低调得一塌糊涂的小姑娘,这样一来,“性冲动”当然是不容易有了,这条暗线也被埋得干干净净。片中惟一一场床上戏,男女主角也非常规矩,甚至没有在一床被子里。由于电影将小说中“压抑的性”的部分弱化,老三对静秋的爱显得更加纯洁,两人交往过程、相处方式、约会地点都“很傻很天真”,配以上世纪70年代的历史背景,两人交往的桥段总是令观众笑场不断。

  剧情平淡,台词很琼瑶

  剧情没有什么跌宕起伏,恋上绝症男的戏码被观众称为内地版的《蓝色生死恋》。“你活着,我就不会死;但是如果你死了,我就真的死了。”“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25岁了。但我会等你一辈子……”“你就会知道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你是宁愿自己死都不会对她出尔反尔的。”当老三念出这样的对白时,的确让人起鸡皮疙瘩,要比煽情,不输琼瑶阿姨。

  相比瘦小清纯的“谋女郎”,“谋男郎”窦骁成为影片最大惊喜。张艺谋让男主角也走了一次偶像路线,窦骁的表现很出色,完全演出了老三温柔英俊体贴的白马王子风范。电影里,老三常常阳光地笑出一口白牙,有观众笑称,窦骁成名后,第一个广告肯定跟牙膏有关。高挑的身材、健硕的肌肉让窦骁成为女观众的最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