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结局扑朔迷离 IMAX揭秘梦境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盗梦空间》结局扑朔迷离 IMAX揭秘梦境现实

2010年09月10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看见开始就猜到了结尾,这是观众们在欣赏电影时最怕遇到的情况。可是走进电影院观看《盗梦空间》影迷们需要担心的却是另一回事——即使是从头认真看到尾,依然还是对电影的结局无限想象。电影开放式的结局就像是一道未解的谜题,一些看过IMAX《盗梦空间》的观众倒是参详出了其中梦与现实的端倪。

  《盗梦空间》的主角们深陷在层层的梦境之中,全靠自己独有的金属图腾来区别现实与梦境。比如片中亚瑟的图腾是一只灌了铅的骰子,阿丽的图腾是她自己做的象棋,而最引人注意则是莱昂纳多饰演的男主角手中的一枚小巧的陀螺。陀螺旋转不歇,表示人在梦中,陀螺停转,则代表已经回到现实。对于大多数影迷来说,他们所希望看到的结局是看到片尾那只旋转的陀螺能够停下,导演却偏偏将镜头一闪而过,给大家留下一个无尽遐想的空间。

  关于电影结局主人公是否已经回到现实的猜测,观众们各执己见,众说纷纭。一位《盗梦空间》的铁杆粉丝在看过两遍IMAX版后,解决了大家心中的疑惑,证实了片尾,各位主角们已经回到了现实世界,证据就在莱昂纳多左手的婚戒上。

  《盗梦空间》是一部信息量相当大的电影,观众们在努力追随电影节奏的同时,很可能会忽略掉一些小细节 ——比如婚戒的出现时间。据这位2次观看IMAX版《盗梦空间》的影迷解密,片中男主角只要是在梦中,他手上就会带着结婚戒指。与之相反,一旦走出梦境,回到现实,他的左手就开始空空如也。影片的结尾处,戒指并没有出现在莱昂纳多的左手,这也就预示着所有人都安全了离开厄运连连的恐怖梦魇,回到了阳光普照的现实世界。

  解密《盗梦空间》的超级电影达人说,他自己完整的看过电影3遍。初次看时,并没有注意到戒指和影片的关联,直到去欣赏了IMAX《盗梦空间》,巨幅的银幕将电影中的微妙细节淋漓尽致的展现在面前,才开始有些领悟片中的某些小细节的深刻含义。IMAX是观看“电影的终极体验”,清晰流畅的画质和宏大震撼的音响效果会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影享受。作为IMAX技术的超级拥趸,导演诺兰自己也称《盗梦空间》就是为IMAX量身打造的电影,观看IMAX《盗梦空间》才能最好的享受到影片的精髓。

  《盗梦空间》是一部需要眼睛大脑高度配合的电影,同时也带动一股解梦热潮,不同的观众看完影片都会对结局做出自己独有的分析和解读。还没有观看过电影的观众不妨也去体验一下《盗梦空间》,验证一下关于戒指的猜想是否成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