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道具精美吸引90后 铜钱头改良假发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道具精美吸引90后 铜钱头改良假发热销

2010年09月11日 16: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版《红楼梦》开播两周,收视率“高开低走”,争议声渐起。但不可否认的是,新版《红楼梦》的播出以及各地方电视台借势重播87版《红楼梦》,在社会上形成了一股“红楼热”。特别是看准了90后对新版《红楼梦》的偏好,商家们也行动起来了。

  在网上,不少90后的年轻观众评价,他们没有看过老版,甚至是原著,所以对新版挺认同,全片“唯美、雅致、服饰华美”的风格很有审美价值,“虽然别人都批铜钱头,但我觉得古香古色的挺好,这不是别人都敢想敢做的”。观众在网上的几句点评马上让精明的商家窥见了商机。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新版《红楼梦》中姑娘、少爷们用的贵族奢侈品都可以网购到,“新版《红楼梦》头饰发饰首饰项圈模仿定制”,“新版《红楼梦》晴雯的玛瑙耳坠”、“《红楼梦》名贵滋补品茯苓粉”、“王熙凤的珍宝漆匣子”、“妙玉喝的六安茶”、“宝玉发冠头冠+通灵宝玉锁项圈”,还有一些古典味十足的簪环饰品,都因新版《红楼梦》的播出而受到关注。有趣的是,备受诟病的贴片铜钱头经过改良也成为假发店的热销品,取代刘海儿作为长直发的额前饰品,倒也别有一番味道。

  关于新版《红楼梦》的争议,一部分观众对它的风格难于接受,网络上甚至还出现了新版《红楼梦》恶搞的视频和图集,这些观众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评价新版《红楼梦》时大多以87版《红楼梦》作为参照。事实上,87版《红楼梦》推出之初,质疑的声音也不少,但时间最终把它变成了精品。持这种观点的观众大多对新版也保持一种较为理性的态度,他们中的一些人认为,新版《红楼梦》的视觉营造达到了国内古装电视剧的新高度,李少红对新版《红楼梦》进行更深层探索的尝试值得肯定,也许假以时日,这个版本也会成为经典。但有些遗憾的是,新版人物表演不够生动,加上过于绚丽的服化道让很多初识《红楼梦》的观众难以分清庞杂的人物关系。综合这部分读者意见,我们制作了一份简明的人物关系表,希望能给予观众收看指导。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