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澄清《我的抗战》投1.3亿 称没想收回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崔永元澄清《我的抗战》投1.3亿 称没想收回成本

2010年09月1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崔永元接受媒体采访。作 者:钟艳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9月11日电 (连肖)11日下午,央视名嘴崔永元携由他总策划的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到渝与观众见面,他表示,此前有传言称《我的抗战》投资达1.3亿元系误解。他说,《我的抗战》收集了近400个抗战亲历者的讲述,是宝贵的精神投资,在投资之初就没想过要收回经济成本。

  崔永元说,1.3亿元是整个《口述历史》的投资,《我的抗战》只是其中一部分。同时,传言《我的抗战》采访了3500余位抗战老兵也系误解,事实上,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最小的已是八九十岁,《我的抗战》只找到并采访了其中近400位。

  崔永元以“崔氏幽默”调侃称,现在许多商业片喜欢报花账,开口就说斥上亿巨资,期待的不过是观众兜里70块钱的电影票来收回成本,而《我的抗战》和商业片不同,它是一部纪录抗战历史中个体喜怒哀乐、命运变迁的纪录片,这是一种宝贵的感情投资,没有哪个投资者在投资之初想过要收回成本。

  此外,为宣传《我的抗战》,崔永元还请来了八位抗战老兵,其中就有“八百壮士”大陆唯一健在者杨养正,和张自忠的警卫员曹廷明,今年两位老人均已有96岁高龄。崔永元说,杨养正老人接受《我的抗战》节目组采访时有一段讲述十分感人,他每一次看都会忍不住泪流满面。

  崔永元说,《我的抗战》第一部共有32集,每一集他至少看了五遍以上。目前,《我的抗战》第二部正在酝酿之中,预计会再推出50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