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新《红楼梦》争议未平 87版编剧年底再重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少红新《红楼梦》争议未平 87版编剧年底再重拍

2010年09月13日 16: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少红执导的新《红楼梦》正在热播,有人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翻拍事宜。此人正是87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

  “我要等到所有有关李少红版《红楼梦》的声音彻底平息后,再重新启动我的重拍计划,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开拍。”昨日,87版《红楼梦》的编剧周雷告诉本报记者。

  与已有的两个版本不同,周雷计划与36位精英女性合作,呈现给观众111集的《红楼梦》。

  8月23日,周雷已在香港注册了 “中国红楼梦世界集团”,注册资产达3000万美元 (超2亿人民币)。

  “《红楼梦》的重拍只是由头,因为我要兑现20多年前的承诺,而关于《红楼梦》相关产业链的建设更为重要。”周雷说。他表示,重拍《红楼梦》,上亿资金的筹集“不成问题”。

  87版开拍时就计划重拍 2005年拿到许可证

  早在87版《红楼梦》开拍时,周雷就已经认定今后肯定是要重拍的,“由于时间和资金的不足,我当时就写了28集的初稿,最后拍出的素材多,所以扩充到了36集,但这对于100多回的巨作来说,篇幅是远远不够的。”

  周雷告诉记者,当时电视剧刚刚兴起,20集已经算是大型连续剧了,随着电视剧的发展,如今上百集的电视剧层出不穷,当年《红楼梦》因篇幅限制没能展开的细节,完全可以通过重拍来实现。

  2006年,周雷的重拍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但没想到中影等投拍的《红楼梦》半道杀出,面对“对手”高调的海选和宣传,周雷选择了低调。

  周雷说自己并未看过李少红版的《红楼梦》,不愿做过多评价,但言语中还是流露出不满。

  周雷表示,自己早在2005年已经拿到广电总局的“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红楼梦》剧本初稿在2006年的时候已经完成。

  111集分12部拍将与36位女性合作

  对于自己的重拍计划,周雷信心十足。

  曾参与人民文学出版社120回《红楼梦》校订注释工作的周雷对红学有多年研究。

  周雷说,曹雪芹《红楼梦》可以拍成111集。

  据悉,这111集的《红楼梦》会分为12部,每一部都会分别与3位女性合作,包括国内的女编剧、女导演和女剪辑。“这跟我对《红楼梦》的理解有关,这部写实和浪漫结合的小说是曹雪芹写女性的,所以我要和中国当代女性精英合作,共同打造红楼梦,向曹雪芹表敬意。”周雷对本报记者说。

  他告诉记者,12位女导演的名单已定,由于还在沟通阶段,所以不便透露。

  周雷说,《红楼梦》如能在今年年底顺利开拍,他将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演员,以及剧中服装、家具陈设等设计,这些都将公开进行。

  文/记者王梦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