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霁红再用才子方文山 周杰伦无缘央视秋晚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霁红再用才子方文山 周杰伦无缘央视秋晚成定局

2010年09月13日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秋晚郭霁红导演

  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芜湖月·中华情”日前收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尤其是节目组倾力打造的“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晚会这一宗旨,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就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方网站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晚会的最新进展,尤其是美轮美奂的效果图更是在该文中破天荒的连发3张图片,足以证明对这件事情的关注程度。

  随着晚会时间的临近,所有相关工作人员都在努力工作者,试图给海内外同胞献上一份中秋贺礼,这也是央视《中华情》栏目组的最大心愿,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昨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晚会的郭霁红总导演,她对“有生命力的绿色生态”晚会做了详细诠释,除此之外,据她透露,华语乐坛顶级填词人方文山与天才音乐家林海首度合作,《琵琶语》也将亮相秋晚。

  众所周知,方文山是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填词人,尤其是与周杰伦的完美协作,更是将其推至华语乐坛的巅峰,而方文山最擅长用解构、通感的手法拆解传统汉语的使用惯性,独创“素颜韵脚诗”,赋予中国文字古风新韵。其作品往往充满浓烈的色彩、气味和画面感,是各种大型音乐奖项的常客,《东风破》、《青花瓷》、《菊花台》、《千里之外》均有所体现,而郭霁红总导演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痴迷在《中华情》节目以及历届由她执导的中秋晚会、元旦晚会等等当中都体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一点上,方文山与郭霁红大有惺惺相惜之感,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不遗余力。

  而另外一位音乐人林海,近期人气飙升,被誉为“左手东方、右手西方的天才音乐家”。跨界古典、流行、新世纪、爵士等多个音乐亚种,个人风格清透空灵、恬静温暖,是现代音乐创作演奏的权威人物。据郭霁红总导演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我们选取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由林海创作的电影音乐片段《琵琶语》,经方文山填词的歌曲《千江水》妙笔生花,这样写道,千江水、摇晃手中杯,你敬谁。拱桥下一轮,皎洁,对邀明月。词曲水乳交融,好听至极。据悉,这首歌曲将有两位歌手共同演绎,相信《琵琶语》一定会在晚会上大放异彩。

  据悉,该作品由两位才子共同演绎,而倍受媒体及歌迷期望的方文山与周杰伦这对黄金搭档,很可能无法成双绽放央视秋晚舞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这两位才子可是大家喜欢的歌手,他们与方文山、林海的合作有可能让小宇宙燃烧也是很有可能的,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特别首创全国第一个绿色生态电视舞台,月桂飘香,琼楼玉影,鱼翔浅底,天鹅徜徉,鸠鸟翩跹,将中国传统文化中“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以最华美灵动的方式在舞台上艺术化地呈现出来。

  据悉,“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为中英文双语晚会,将于9月22日在CCTV1、CCTV4、CCTV9全球同步播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