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因停演损失千万 借作品坦言"演员要有艺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因停演损失千万 借作品坦言"演员要有艺德"

2010年09月14日 10:4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德纲和于谦(右)在说相声。

  德云社前晚复演,开票1小时就被抢光,最低票价仍为30元;郭德纲借作品坦言“演员要有艺德”

  “原来的那个草根明星又回来了,而不是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前晚,停演自查一个月的德云社复演,现场观众在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笑声、掌声后,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不仅“钢丝”兴奋,而此前在圈地打人事件中备受争议的郭德纲也借自己的作品,大方表示,“演员艺字当先,不仅有艺术,还要有艺德。”

  追捧者多是80后

  尽管距离演出正式开始尚有一小时时间,但前晚6点过北京天桥的德云社剧场胡同外,就已被穿着“纲丝窝窝”统一白色圆领上衣的“粉丝”占满,其中相当多粉丝年纪都不超过30岁。而此前,德云社复演开票一小时就被抢光,都证明郭德纲人气还在。当晚票价和停演前一样,最低仍为30元。

  7点20分,和以往表演一样,在锣鼓声和欢呼声中,郭德纲率全体成员身着各色长衫登台亮相。郭德纲身穿黑色长衫,一上台先抱拳作揖:“感谢我的衣食父母!”,并吟出定场诗“举目唯直终必弯,养狼当犬看家难。蜜浸黄连终必苦,强摘瓜果不能甜。好事总得善人做,哪有凡人做神仙。”

  首个节目是《发四喜》,由此前打人的李鹤彪和郭德纲的爱子郭麒麟携手演出而备受关注。

  “说实在的,这段时间没跟观众见面真难受,鱼离开水了。”、“借用前辈的一句话,我想死你们了!”此后,烧饼、曹鹤阳、赵云侠、李云杰依次登台送上《兵器谱》、《朋友谱》等。而每次登台,他们都要先感慨一下停演自查日子里对观众的思念之情,现场对此给予了掌声回报。

  不忘断于谦退社后路

  当郭德纲和于谦带着传统相声《卖布头》登台时,演出已经开始了两个半小时。演完,郭德纲一句“你们要不着急走,我也不着急走”拉开了一个小时连续10次返场的大幕。

  其间,调侃退社,郭德纲说:“演员艺字当先,不仅有艺术,还要有艺德。”他还不忘断了于谦退社的后路:“我先说好了,谦哥可不能退出。这样的好搭档百年不遇,我替你起个誓吧,倘若离开五雷轰顶天打雷劈。”

  演出间隙,郭德纲终于对记者正面回应了是否因收入分配不均问题才导致社内骨干纷纷宣布退社。“如果真有人提出异议,咱可以请一千位观众来现场证明,我也带着德云社的会计把账目公开,与有意见的人条条比对。只要现场观众指出错误,那我也甘愿承担一切后果。”

  同时,郭德纲回应众人对德云社“家长制”管理的质疑,“现在最需要调整的就是要从家族式管理转型成为企业式管理。”而按此前德云社演出的票房情况,过去一个月停演自查,令德云社损失逾千万。

  前晚,郭德纲经纪人还向记者证实,除大本营天桥剧场外,其余两个剧场都将在7日内“全面复工”。但对德云社自查整改,究竟“改”了什么,王海表示不作任何回应。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冉红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