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哥一姐忙单飞 周迅不续约李冰冰黄晓明想当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一哥一姐忙单飞 周迅不续约李冰冰黄晓明想当老板

2010年09月14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当红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旗下拥有周迅、李冰冰、黄晓明等众多一线明星,但关于三人约满要单飞的消息一直传个不停。昨天,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正式对外宣布,周迅已于上个月约满,而李冰冰和黄晓明还在就今后的发展模式与公司协商中。记者了解到,因为有范冰冰工作室的成功先例,周迅、李冰冰等成熟艺人都不再满足于经纪公司对自己的规划,开工作室自己做老板已成为一线明星们的首选。

  一哥一姐们都想单干

  自范冰冰2007年初与华谊约满,选择开工作室单干以来,越来越多的成熟艺人在这几年里选择“单飞”。而华谊的一姐周迅和一哥黄晓明的“跳槽”传闻从年初就开始疯传,还一度有消息称香港寰亚公司将“挖墙角”,而后又有消息称两人都会选择自组工作室。昨天,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终于正式对外公布,周迅已于上个月合约到期,华谊尊重其不再续约的决定。据悉,周迅接下来也将以开工作室的形式单干,而其宣传人员早已在为新公司“招兵买马”。

  至于李冰冰和黄晓明两员 “爱将”,王中磊称两人正在就新合约细节与公司协商中。但记者了解到,虽然是协商新细节,双方很可能寻求新的合作方式。比如黄晓明一早就表示要自己当老板拍电影,他还买下了郭敬明的小说《幻城》,希望能自己投资拍片。但黄晓明宣传负责人昨天表示,黄晓明接下来的发展模式还在谈,是跟华谊还是其它公司合作都没有定论。而且黄晓明持有大量华谊股票,跟华谊的关系不是说断就断的,其中涉及到很多财务等细节问题。

  而李冰冰早于去年年底就开始运作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室最近首次投资了电影《辛亥革命》。但对于未来走向,李冰冰方面昨天并没有给出明确回应,只称无论开工作室、跳槽还是续约,都还不确定。不过记者打探到,李冰冰方面希望以独立核算和自负盈亏的工作室来做。但李冰冰毕竟是华谊一手栽培起来的艺人,双方合作长达11年,而且她是明星大股东,华谊也不希望轻易放手,所以双方还在商谈中。

  明星跨界掌握主动权

  有业内人士分析,艺人们热衷开工作室,主要是为了掌握“主动权”。 因为明星在成长到一定程度时,已不能满足于原经纪公司对自己的规划,他们摸爬滚打多年后都有了自己的想法。

  范冰冰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她因为做演员积累了很多经验,组建工作室后投拍了《胭脂雪》和《金大班》两部剧,范冰冰不仅是主演,还参与剧本讨论,而且会详细看剧组报表等。此外,博纳注资范冰冰工作室也令其发展势头迅猛,范冰冰还接连出演了博纳的几部影片,并奠定了其在演艺圈的一线地位。

  而陈坤选择“单飞”时也直言自己想到外面闯闯,因为身边有一个相对成熟的团队,可以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而且自主选择权更多。

  成熟艺人也难避风险

  无论是早前的范冰冰,还是如今的陈坤、周迅、李冰冰,不难发现,有勇气“单干”的大都是成熟的艺人。而早在陈坤宣布“单飞”时,一手挖掘了他的著名经纪人李小婉就坦言,目前国内的经纪公司在为成熟艺人拓宽发展空间方面,还需要继续探索,这方面确实暂无成功经验可借鉴。

  王中磊同时指出,目前市场影视投资过热,一线艺人的工作机会更多,他们很容易产生自己做工作室的想法。还有圈内人透露,大牌艺人自立门户更容易赚钱,因为做老板后不会再被抽取佣金,收入大都进了自己腰包,而且跟大公司合作项目时也有利于分红。

  但国内艺人自组工作室必然要面对大量业务,除了演艺经纪之外,还希望以投资者身份深入影视圈,而自组公司还要有能力的团队做支撑,这都是对他们不小的考验。此外,艺人开工作室也需要资金支持,现在流行的模式是影视公司或幕后老板注资。但即便如此,明星仍不能规避市场风险,如果选择像经纪公司那样签约新人,那么就要承担培养新人的风险;如果选择投拍影视剧,就有投资回报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