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为壹基金熬白头 账户不独立最初理念落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连杰为壹基金熬白头 账户不独立最初理念落空(2)

2010年09月14日 14:09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的观点

  “(捐款难于落实),全世界都是。”

  理解章子怡 “诈捐门”是技术问题

  因为对做慈善有深切体会,李连杰甚至理解惹上“诈捐门”的章子怡的难处。“说海啸,整个筹款答应的数据是40多亿美金,是联合国负责这件事的,真正落实的21亿多,就是有50%是追不回来的,就是拿不回来钱的。你会常常听到这样的事,全世界都是,大的灾难大家一拍脑门,啪一举手,我捐一千万,我捐一千五,我就捐一千五,他捐两千,都举。最后去查的时候,他也没大错,说我们公司现金不够一千五,我只能拿八百。我说如果诈捐一亿六我就信了,我说16万的话,出个门,剪个彩,给你产品照张相基本上就回来了,(章子怡“诈捐门”)不至于诈这点钱吧,一定是技术层面出问题了,一定专业度上出了问题。”

  自揭内情

  “筹备壹基金的时候,一个上百亿身家的富豪,只给了我10万块。”

  富翁的“打发”让他悟出“一块钱”

  李连杰说,“2005年、2006年筹备壹基金的时候,我就跟一个香港的好朋友说我要创立一个基金,希望你帮忙,他有大约上百亿的身家,他说好啊连杰,拿钱,10万块钱。你也笑对不对,我比你笑得还大声,我说不会吧,从我跟你的交情,你有这么大的身价,你就给我十万块钱,说句真不好听的,打发要饭的也不只十万块钱。他说连杰你过来,就把我拉到他的办公室,一打开有十几万封要钱的信,他说我每年就会拿出一亿五千万港币摆在这里,谁要这个募捐的,我就十万十万这么给,把这一亿五给完了结束了,明年的计划再拿一亿五,再这么给。所以当我理解了人家有钱人的想法时,就更加坚定了我创立壹基金每人一块钱的想法。七亿手机,如果大家肯做,那一个月就是七个亿,一年八十多个亿,哪一家企业可以捐得出来,哪一个富翁可以每一年捐八十几个亿?”

  网友反应

  中国难道就没有私募慈善基金存在的土壤吗?

  希望此“案”推动相关立法

  这期《面对面》前晚播出后,不少网友昨日在微博热议此事。有网友分析中肯,“壹基金与挂靠的红十字基金会合约到期,看来双方的合作并不愉快。中国难道就没有私募慈善基金存在的土壤吗?我们国家立法和监管相对民间团体力量的发展而言比较滞后,很无奈。一直很欣赏壹基金透明化操作的基金模式,希望壹基金此案能推动中国在慈善基金方面的立法的进步。” 记者 钟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