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外甥舍“子弹”演大反派 爆舅舅宅男爱做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葛优外甥舍“子弹”演大反派 爆舅舅宅男爱做饭

2010年09月16日 11:2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滕文骥监制,智磊执导,赵立新、吕行等主演的红色经典翻拍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除了增加谍战戏、突出李侠的感情生活,李侠与赵子岐的兄弟情也颇有看头。不少观众对赵子岐这个新增角色表示认可。鲜为人知的是,扮演赵子岐的吕行,竟是著名演员葛优的外甥!昨日凌晨,吕行在新剧拍摄收工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不仅详述了《电波》拍摄的台前幕后,还透露为了《电波》放弃了姜文的《让子弹飞》,更独家向记者道出了他眼中的舅舅葛优。

  A外甥眼中的葛优

  膨胀的时候,他教我夹着尾巴做人

  吕行曾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回忆起当年的北漂经历,他言语中仍透着些许辛酸,“那会儿话剧院不景气,有一次,我们83个人在台上卖力演出,台下却只有6名观众。”这番打击让吕行踏上到北京寻梦的旅程。对葛优这位影帝舅舅,吕行很少提起。但他表示,葛优教给他很多,常告诉他要夹着尾巴做人,做一个好人。

  北漂没戏拍

  他把我引荐给何群

  和其他北漂演员一样,吕行每天跑剧组找活,还曾夜宿西单广场石凳,“当时最多一天跑了17个组,一个都没中。”

  经历一年多的跑组后,吕行终于有了第一次演戏的机会——出演何群导演的《干部》。这部戏正是由葛优牵线搭桥。“我和葛优确有亲戚关系,他只是我的远房舅舅,但他对我真的很好。当时何群有个戏,方子哥老师告诉我,我拿不定主意,就给舅舅打了个传呼,他说认识何群,正好最近要约他吃饭,就一起见见。见面后何导觉得我不错,就定了。”这部9集的戏,吕行得到4万元收入,这在当时算高酬劳了。

  浮躁的时候

  教我调整好心态

  吕行并未受到这位远房舅舅更多的照顾,不但很少见面,甚至连葛优家的门都没进过。吕行表示,“舅舅一家对我特好,如果我开口说有困难,他肯定会帮我。但我觉得一个男人就该靠自己,我也不想别人认为我借他炒作。不过,一旦我有疑惑的地方,只要问到他,他都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意见。他教了我很多,常告诉我要夹着尾巴做人,要做一个好人。”

  北漂期间,吕行曾有两年一集戏都没有,“当时拍完《刁蛮公主》,有点膨胀,结果吃了大亏。当时舅舅找我谈过,说‘别着急,先把心态调整好。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原本《让子弹飞》中,吕行将与葛优演对手戏,但最终因时间原因错过。能和这部戏结缘,也跟葛优推荐有关,“舅舅的原则是,有合适的角色就推荐,不合适绝不强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