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年近六旬依然娇艳带刺儿 谈潜规则:可能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晓庆年近六旬依然娇艳带刺儿 谈潜规则:可能有

2010年09月16日 14:3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庆这个名字,在现如今新人辈出的演艺圈,依然有威震四方的影响力,有她出现的地方,必然不愁新闻和话题。作为女人,刘晓庆完全有资格被形容为“玫瑰”,尽管年近六旬,依然娇艳带刺儿。昨日上午,刘晓庆现身南京,为自己新剧《红玫瑰黑玫瑰》进行宣传,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晓庆话匣大开,除了聊及自己在演戏和经商方面的心得,甚至对自己一路走来的成功和失败也进行了一番动情的剖析和自省,她说,自己现在的心态是随遇而安,平安快乐是自己最大的人生追求。

  谈演戏:我是无为而治

  在《红玫瑰黑玫瑰》中,刘晓庆饰演的私企总裁宋大川是一个历经风雨、行事滴水不漏、作风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形象,似乎与她给予公众的形象非常契合,对此刘晓庆本人却有不同的看法:“其实我不觉得我就是女强人呀,前段时间有一个剧本里有个角色我特别喜欢,是一个被人抛弃的女人,但是剧组方面觉得我不像是一个被人抛弃的女人,最后我没有被选上,我还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呢。”

  从艺数十年,刘晓庆说自己很幸运拍了很多代表作,“现在坐在屋子里面想,我也不知道想演什么,每次只有看到剧本,我才知道行与不行。说到这部戏,其实宋大川这个角色挺超越我自己的,她是一个女企业家,一点也不美丽,还很难看,我和她并不像。”她说,现在很多演员可以演武打功夫戏、幽默搞笑戏,“都比我演得好,我觉得自己可能还是想演一些像《芙蓉镇》这样的电影。”

  面对记者,刘晓庆倒不介意说到自己的年龄:“活到我这么大岁数,有的人去相夫教子了,有的人都不演戏了,我也没想‘活到老,演到老’,我是无为而治。我就喜欢玩玩,有好的剧本就去演演,觉得不合适就不演。”

  谈经商:我一直很成功

  在娱乐圈,刘晓庆的名字是和“明星和商人”这两个名词最早挂钩的始作俑者。如今提起自己的成功史,刘晓庆依然一脸的自信:“除了当演员,我做商人也很成功啊。福布斯排行榜第一期排中国富豪榜时,我是第41位;第二期,我是第42位,但第三期出来时,我就出事了。无论如何,这已经证明了我的成功,最多时我手下有二十五六家公司。”

  既然刘晓庆主动提及当年沸沸扬扬的“入狱”事件,记者自然关心起当年她走过这段日子的心路历程,对此刘晓庆依然很坦然:“我没有经历这么多事情,不知道自己的心态这么好。等到事情发生了之后,我就觉得反正我生下来时什么都没有,我们这代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过来的,最多回到原处,大不了还是去种棉花,开个面馆,做个收银员。我觉得也挺好的。”

  刘晓庆说自己从小心态就好,“我生气不到3分钟就过去了。从小到大都是我让着家里人,我妈妈是带着我嫁人的,从小在继父身边长大,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我就选择避开,现在我也学会了体谅其他人。比如有个别的记者,常常写一些不能确切的新闻。我也是在对外宣传后才发现,有些惊人之语的东西,都是对别人不友好的,所以现在我愈发理解大家。”说到这里,刘晓庆颇为感慨地说:“我觉得我这一生已经够了,我感觉自己已活了200岁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