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用新合同拴住人心: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用新合同拴住人心: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

2010年09月18日 13:2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德纲用新合同拴住人心

  宣布复演的郭德纲,终于要开始解决德云社成员退出的问题。最近他接连对外披露,8月退出德云社的李菁和何云伟这一个月间在疯狂地做挖墙脚的事,“王海(郭德纲助手)告诉我,这一段时间,德云社半数的人都接到过何、李的邀请电话。”郭德纲言语之中暗指,两位退出者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落井下石。

  李菁和何云伟,以及前年退出德云社的徐德亮和王文林,日前正在商讨成立新的相声团体,与德云社分一杯羹吃。彼方正处于招兵买马的关键时期,所以郭德纲说李菁在退出后给半数德云社的成员打过邀请电话,似乎也比较可信。不过,郭德纲认为他的“墙脚”很稳固,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颇有预见性地让每个成员签订了一份合同。

  “所有的演员都和我签订了演出合同,你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郭德纲说,“不过以后有徒弟合同到期了也想走,我都允许也支持,天底下不可能就一个德云社。”有一种声音认为郭德纲的合同条件很苛刻,不准演员在外面接活,老板代理演员的一切工作,何云伟就是因为不愿意签,而退出德云社的。郭德纲对此回应说,他也意识到员工的合同必须要制定完善。“在停业自查的时间里,我与新老员工们重新签订了合同,规章制度不能对不起员工,也不能任由他们随意胡来。签约期为5年和10年两档,自愿选择。”郭德纲自信,新合同是足以拴住人心的。

  只是,郭德纲说他至今还想不明白李菁和何云伟为何要离开他。他认为可能是何云伟当初闹离婚时,自己曾经严厉地批评何云伟,并停过几场演出作为惩罚,结果被怀恨在心。郭德纲认为,两人不该在自己困难的时候落井下石。

  对于“落井下石”一说,李菁和何云伟坚决否认。李菁说,他们宣布退出的那天,德云社所有剧场都在正常运转,工作没有停下来,只是哪里料到过了一周之后德云社就自查停演了,“凑巧这两个事情挨得比较近,大家会有这种声音。如果我们落井下石,也是落的李鹤彪的井,我们跟郭德纲没有必要有什么冲突。”两人不愿多谈退出的原因,但何云伟说,德云社老人已经寥寥无几,所以他们退出是早晚的事。

  记者 郦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