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云“关”或“放” TVB5大花旦将成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志云“关”或“放” TVB5大花旦将成证人

2010年09月19日 11:2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嫌贪污的香港无线(TVB)电视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已被指控受贿及串谋诈骗,即将在21日受审。不过,从TVB的反应来看,此次案件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了结。据悉,在接下来的对陈志云等三人的审理中,香港廉政公署将会安排52名证人出庭作证。而其中的37位证人都来自TVB。在这些证人中,包括了被怀疑遭诈骗的5名TVB花旦以及无线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方逸华(六婶)、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接替陈志云的集团总经理李宝安等多名重量级人物。这样一来,陈志云是否能被判监,从某种程度上讲,要看他的这帮同事的证词了!

  被传证人配合“封口令”,不愿提此事

  陈志云落实在21日上法庭,无线将有37人被传召上庭供证。在这些证人当中,包括艺人佘诗曼、杨怡、杨思琦、陈敏芝、陈倩扬、叶翠翠和“视帝”黎耀祥,以及董事局副主席方逸华。而据相关人士透露,无线为免艺员透露案情内容,已即时内部通报艺员必须封口,不得向外谈论有关案情。而无论是“受害者”的5大花旦,还是TVB内部员工,都十分一致地选择了回避态度。

  据内部人士透露,陈志云涉贪污被起诉后,无线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以电邮及口头形式下令全体职艺员“封口”,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承认发出内部通告,指事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任何人如提及案情可能会影响事件的发展,故无线提醒员工不能提及案情。

  有传可能会在陈志云案出庭作供的杨思琦、佘诗曼均以“已进入司法程序”为由说“不便响应”。同样可能要出庭作供的杨怡说:“我最关心陈生有无精神面对件事,希望他开开心心面对。”曾被传接工作遭压价的“柴九”黎耀祥昨日说:“如要上庭的话,我都会去。希望他(陈志云)无事。”

  陈志云是否入监,5花旦证词很重要

  有法律界人士分析,对于控方而言,串谋诈骗及收受利益相对容易证明,入罪的机会亦较高。而一旦入罪,判监的机会会相当之高。也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有关指控会否入罪,5名花旦的证供很重要。若5名花旦在庭上澄清当日是以朋友身份为陈志云助阵,并愿意不收分文,即使作为经纪人的无线有权瓜分酬金,并强调在事件中有损失,控方亦无法证明陈志云诈骗。

  据了解,廉署起诉陈志云的其中一项控罪,是指陈志云去年初举行《志云14.2首选》新书活动时,邀请佘诗曼、杨思琦、杨怡、陈倩扬、陈敏之等5人友情支持,但实情是珠宝商MaBelle与陈志云助手的思潮出版社早有协议,承诺付出30万港元,而有关安排5名花旦,无线其实并不知情。

  佘诗曼和杨怡均表示不回应此事。谢雪心亦曾出席当日活动,但她表示是获陈志云邀请出席活动不收分文,只以私人朋友性质出席。见习记者 杜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