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风云》打造超级英雄 "特工"陈真和舒淇玩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精武风云》打造超级英雄 "特工"陈真和舒淇玩火

2010年09月20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金三角”导演组和陈嘉上、刘伟强、甄子丹联袂打造的动作大片《精武风云·陈真》将于21日正式公映,该片昨天在上海试映,观众熟悉的“陈真”如今变身颇具好莱坞特色的“超级英雄”,他出入上流社会,多了“蒙面黑侠”的称号,危难时刻就像“蜘蛛侠”般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跑、跳跃无所不能。虽然陈真在某种程度上被“西化”了,但“甄功夫”依然可圈可点,耍双截棍、空手决斗等经典动作也悉数可见。

    超级英雄:陈真如超人、蜘蛛侠混合体

  作为著名作家倪匡笔下虚构的人物,“陈真”曾多次跃上银幕和荧屏,李连杰在《精武英雄》中演过陈真,甄子丹曾在《精武门》中大展拳脚。此次的《精武风云》则是对经典银幕角色“陈真”的一次全新演绎,但与以往作品不同的是,如今的陈真俨然“超级英雄”,他几乎成为超人、蜘蛛侠、青蜂侠的混合体。

  影片开始于“二战”的欧洲战场,陈真和一众华工被逼入绝境,于是奋起反击。在战友的火力掩护下,陈真借助地势和绳索等各种工具“飞”上了德军的碉堡。如蜘蛛侠般敏捷的身手也出现在了电影的高潮处,他穿梭于大街小巷,跳跃、奔跑,绳索的运用堪称一绝。此外,陈真戴面具的一个造型也和“青蜂侠”颇为相似。当然,传统的功夫中还有双截棍对长棍的械斗,以及一对一的空手决斗,当陈真最后喊着“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的口号时,观众熟悉的陈真才又回来了。

    双重身份:“特工”陈真和舒淇玩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陈真有了“双重身份”,感觉上和“超人”很像。因为外界一直认为陈真已死,陈真为保家卫国不得不隐姓埋名变特工,他用年轻实业家的身份“潜伏”在卡萨布兰卡夜总会,平时是个会谈钢琴、有情调的商人,危难当头,陈真又变身“救世主”。

  因为长期“潜”在夜总会,陈真结识了隐藏重大身份的舞女舒淇,两人之间又演绎了一段危险感情。舒淇不但首次开腔一展歌喉,还在镜头前流露醉态,十分美艳动人。影片结尾处还有一场浪漫打戏,陈真坐着帅气机车和身份可疑的舒淇暧昧互动,大有玩火的意味,这时候的陈真就仿佛007和危险的邦女郎在一起。

  票房前景:提前上映有望抢占先机

  《精武风云》将于9月21日率先上映,紧接着又有9月28日的《剑雨》和9月29日的《狄仁杰》,这三部动作片被视为国庆档的“三大强手”,最后的票房前景也成为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影院经理看片后大都表示,《精武风云》是一部“超级英雄”题材的大电影,观众群不分地域,不分年龄,适合假期中全家老小一起到影院观看,加上“甄功夫”加“新陈真”的超强卖点,相信是今年中秋国庆黄金档最火爆的电影之一。

  因为甄子丹近两年的影片票房部部叫座,影院目前也对《精武风云》大为看好,并认定该片过亿基本不成问题。至于“陈真的好莱坞化”,业内人士也认为没关系,因为观众已习惯看商业大片,只要打得精彩就没问题。 《精武风云》抢先在21日上映,相比《剑雨》和《狄仁杰》可谓占尽先机,即便是打戏和悬疑都非常出众的《狄仁杰》后来居上,《精武风云》仍有望在国庆档票房大战上排名第二。记者 于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