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评:演员与明星是不同“物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评:演员与明星是不同“物种”

2010年09月20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华谊兄弟的一哥一姐们在合约期满之际纷纷闹腾起来,周迅、黄晓明与华谊分道扬镳,李冰冰也提出要与老东家商量新的合作模式。虽然这不比当年经纪人王京花带领麾下艺人集体离开掏空华谊那样措手不及,但对王中磊、王中军兄弟俩来说也难免尴尬。举华谊之力,把黄晓明从二流偶像捧为如今的一线男星,也把缺乏口碑代表作的李冰冰力推上了影后领奖台。可这些都没能留住他们,徒劳为他人做嫁衣裳。因为明星的眼里只有将来,他们总坚信凭自己的“实力”明天会更好。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在这个效率时代,明星更加渴望速度。所以,守到合约期满再为自己打算的明星已经算厚道了,据传“星女郎”张雨绮是华谊的后备一姐,她和周星驰的“星辉”的八年之约还差一半,正准备打官司解约。张雨绮已经是第二个和星辉法庭上见的“星女郎”了。黄圣依当年声泪俱下地控诉星辉安排她拍自己公司的戏只给几千块一集的片酬,不仅压榨血汗钱还不安排宣传和其他工作机会,如今的张雨绮在《长江七号》成名后公司每年有电影给她拍,且都是女主角,但她还是嫌公司给的机会太少,曝光不够,八年的时间耗在星辉跟签了份卖身契有什么差别?在两位星女郎的控诉里,没见她们回首言谢,可如果不是周星驰的一部电影,几个人认得她们是谁?

  很多圈内人都知道,演员与明星可以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物种”。曾经有个明星经纪人说过这样一件事,她每次签女明星之前都要问,“靠这工作养家糊口吗?”演艺圈的大多数女孩子其实都不靠演戏糊口,她本以为,没有这层生活压力她们能有更大的空间投入演戏,成为一个好演员,结果,她错了。后来她转行了,因为曾经在她面前信誓旦旦热爱艺术、热爱表演的演员们都纷纷离开当明星去了。我问她,明星和演员到底有什么区别,她说,演员需要培养,明星靠吆喝就够了。演员,尤其年轻时候,要多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学会生活,弄懂柴米油盐,感受人情冷暖寒酸,耐下性子读书怡情。而那些一年到头扎在横店剧组拍戏不知天下事,身边七八个助理伺候着在各种场合作秀的是明星,明星也是流星,在天空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速度很快很璀璨,燃尽了自己。当年,这位经纪人捧红的一线女星离开后再没有一部代表作,去当歌星口水歌也唱得跑调,在音乐颁奖礼上碰了一鼻子灰,如今仰仗某老板的财力才能在电视剧里混上女主角,搔首弄姿之态成了娱乐圈的大笑话。

  话说回来,几位一哥一姐离开虽令华谊尴尬却也影响不大,作为一个每年产量丰厚的制作公司,艺人经济部只是门面功课,“看上去很美”足矣。张雨绮要投入门下,蒋勤勤也在积极接洽,王中磊说周迅离开会给更多人机会,准一姐姚晨跃跃欲试,一直在二线打晃的霍思燕情真意切表忠心,“在华谊6年,我没演过一部公司的戏,别人说我是‘墙外香’,我也觉得‘墙外香’挺好,现在我也慢慢往大银幕上走,希望华谊能注意到我,让我参与一些大制作,如果没有,外面的公司找我拍,我也很开心。我这人吧,特认老人,觉得离开一个公司跟夫妻离婚一样,特别难受。”点评人:金力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