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出师不利 迎《盗梦空间》阻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楂树之恋》出师不利 迎《盗梦空间》阻击

2010年09月20日 16:1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今日,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已经上映5天,但由于上映时机不利,《山楂树之恋》首周票房表现平平。

  据 UME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刘晖透露,截至今天零时,《山楂树之恋》在UME国际影城北京 3家影院票房共达到98万。

  按照这3家影院票房占全国份额2.5%计算,《山楂树之恋》全国票房估计在3920万。

  去年,张艺谋的另一部作品《三枪拍案惊奇》是2009年12月11日正式上映,上映当天为周五。虽然口碑不是很好,但首周3天票房达到了1.0132亿元,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而同是张艺谋作品的《山楂树之恋》明显不受待见,上周三刚刚登陆大银幕就遭遇《盗梦空间》的强势阻击,各大影院只给了不到40%的放映空间。

  “《山楂树之恋》本来就不是商业片,和张艺谋之前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不具有可比性,文艺片的受众本来就相对少些,首周能取得这样的票房,已经说明它成功了。”刘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她表示,本周会是《山楂树之恋》票房成败的关键一周,虽然有《精武风云·陈真》的上映,但还会保留35%左右的放映空间。

  相关新闻

  顾小白:“山楂树”的口碑更重要

  《山楂树之恋》编剧顾小白昨日在“锐计划——青年编剧联盟”暨华文剧本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表示:“票房好不好说明不了什么。《山楂树之恋》作为文艺片,和商业片的衡量标准本来就不一样,口碑才是最重要的。”

  顾小白说,据他了解,《山楂树之恋》口碑还不错,很多人都为片中纯真的爱情所感动,流下了眼泪。“上周日正好赶上大家上班,所以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并不具有平日的吸金空间。”顾小白指出,在接下来的中秋和国庆假期,《山楂树之恋》一定会发挥它的口碑力量,在票房上有所收获。

  文/记者高嘉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