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灾区龙居小学竣工 名誉校长韩红剪彩(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四川震灾区龙居小学竣工 名誉校长韩红剪彩(图)

2010年09月2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居小学名誉校长、歌手韩红为该小学剪彩。
数百名龙居小学学生排列成一个“国”字表感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什邡9月20日电(张浪 胡晓)20日上午,四川“5.12”地震灾区什邡市龙居小学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该校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韩红爱心基金及众多明星个人捐款携手援建。当地学生、教师、家长和各界爱心人士齐聚龙居小学,庆祝新学校竣工,表达感恩,祝福未来。

  位于“5.12”地震重灾区的什邡市湔底镇龙居小学在地震时教学楼全部坍塌,并导致61人遇难、105人受伤,温家宝总理也曾于地震次日赶赴龙居小学看望安慰师生,指导救援。

  经过调研、论证,2009年3月什邡市最终决定龙居小学异地重建,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2010年9月20日,什邡市龙居小学全面竣工。

  知名歌手、龙居小学名誉校长韩红在竣工仪式上表示,这已是她在地震后第四次来到龙居小学,看到焕然一新的校园非常开心,并希望同学们能一天天健康成长,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龙居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代思平说,今年9月1日,我们开始搬进新学校学习生活,我们都觉得“很爽”,最喜欢的是体育馆,“可以打羽毛球、兵乓球,还可以打篮球”。

  据了解,新建成的龙居小学占地30余亩,集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师生餐厅于一体,附学生宿舍,休憩绿化,运动场地皆全,可容纳1000余名学生,为加强抗震效果,学校所有建筑按8度设防,教学楼、艺术楼等建筑物均加抗震垫。

  据悉,四川什邡市龙居小学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并顺利交付使用的第七所学校,中国扶贫基金会总共投入了5000万元,在四川省的绵阳、德阳、雅安等地区选择了11所学校进行永久援建。中国扶贫基金会还投入超过3亿元的善款善物用于灾区重建各项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