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海博物馆将开启4D影院 动感座椅幅度可调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航海博物馆将开启4D影院 动感座椅幅度可调节

2010年09月20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 (郑莹莹 康梦男)地处上海浦东的中国航海博物馆20日开启4D影院,搬出走俏的高科技“荧屏盛宴”,以强烈视觉冲击的画面和逼真的特效,寓教于乐,让中国观众生动走进“航海世界”。

  馆方介绍,中海博4D影院于9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近期将播放的几部大片十分“大牌”,包括英国BBC在中国内地首次公映的最新科普记录片《浅海生灵》及好莱坞4D大片《地心之旅》等。

  作为中国第一家国家级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自今年7月迎客以来,备受“航海迷”热捧。馆方介绍,将科普性影片以高科技娱乐手段播放,意在寓教于乐,更好发挥博物馆的宣教功能。

  如今,随着《阿凡达》等3D电影在世界荧屏刮红一阵“立体观影潮”,“多维荧屏教育”人气随之看涨。

  中海博推出的4D影院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数字放映技术,配合多达7种特效的座椅和吹风、雨滴、烟雾、闪电、侧墙照明等环境特效及5.1声道系统来放映影片,其规模及特效种类在同类影院中属世界前列。

  据介绍,4D电影比3D更具“情景体验感”,3D电影的观众虽身临其境却仅仅是作为旁观者,4D电影由于动感座椅会根据剧情制造出多种特技效果,如坠落、震动、吹风、喷水、拍腿等,加上另配以精心设计的烟雾、雨、光电等环境特效,观众不再只是旁观者,而可以如电影主人公一般体验的梦幻、惊险之旅。

  该影院采用的最新一代的世界顶级4D动感座椅,座椅前倾后仰的幅度均可达到10度,升降距离均达到2英寸,动感速度可在10%至90%之间调节,可生动逼真地模拟运动急停、高速下坠、平缓提升、徐徐飘落的效果。

  在约514平方米,层高12米,可同时容纳180人的影院中,观众欣赏扣人心弦的电影情节之余,超动感海洋之旅也让其备觉新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