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中国电影节揭幕 开幕式放映杜拉拉升职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巴黎中国电影节揭幕 开幕式放映杜拉拉升职记

2010年09月22日 0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9月21日电(记者 卫中)第五届巴黎中国电影节当地时间21日晚上在法国巴黎高蒙电影院揭幕。法国著名女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等参加了揭幕仪式。

  据介绍,中国电影节是巴黎最大的外国电影节。开幕式上放映的影片是《杜拉拉升职记》。记者看到,现场坐满了法国观众和华人观众。一位旅法华人说,来巴黎久了,能够看到来自中国的演员和电影,真是难得的文化大餐、心灵上的享受。

  这次放映的中国电影共分四个部分:最新影片、周旋电影回顾展、动画片和纪录片。除开幕影片外,还将放映《高考1977》、《花木兰》、《日照重庆》、《梅兰芳》、《马路天使》和《清宫秘史》等30余部中国影片,全方位地向法国观众展示中国电影的过去和现在。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中国留学生和法国华裔子弟都主动为电影节做义工出力。

  法国女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在揭幕式上说:“明天就是中国的中秋节,是一个代表团圆的日子。而对法国人来说,中国的电影带来了不同的文化气息,巴黎需要来自中国的文化元素。”

  本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为期15天,闭幕式定于10月5日在巴黎巴公德电影院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