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云社台柱另起炉灶 何云伟李菁酝酿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德云社台柱另起炉灶 何云伟李菁酝酿大变化

2010年09月22日 17:1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8月11日,第一届北京青年相声节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刘兰芳、李金斗、常宝华等众多相声曲艺界艺术家出席。北京曲协代理秘书长田静作为代表宣读了“反三俗倡议书”。相声演员李菁前不久刚刚宣布离开德云社后首次公开露面助阵,成为现场媒......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21日),徐德亮、王玥波、何云伟、李菁等昔日德云社的台柱子,首次聚在一起同台献艺。何云伟透露,离开德云社之后,未来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昨晚并不是相声专场,而是为了庆祝《章学楷联珠快书》和《八旗遗声》两套曲艺作品的出版,而举办的中秋联珠快书专场。不过,很多观众确实是冲着相声去的,这也在徐德亮的意料之中。或者说,正中徐德亮的下怀。

  徐德亮:演员都是我们的好朋友,这次把他们请来,一是助助阵,一是他们说得非常好,指着他们卖点票。当时我们想光靠快书、单弦,票房不会好,有了相声之后你看这么火。

  徐德亮、王文林、王玥波、何云伟、李菁,这套演出阵容已经很久没有同时出现了。这些曾经的德云社台柱子,在离开德云社之后走到了一起,他们是不是打算联手另创天地呢?徐德亮表示,大家只是在一起演出,并不会组成小团体。

  徐德亮:何云伟、李菁、我、王玥波、王文林、婴宁、王磊,我们这些演员会每个月在这种小剧场演3至4次,但是不固定剧场的,不叫社团,就是朋友交情,很简单的在一块干,挣了钱一块分。而且这7个人都没有什么野心,就是想见观众,想说,同时能挣点钱,就这么点事。以后还不知道,大家得一块商量,我们很民主,什么事大家一块,众议。

  挣钱一块分、办事一块商量、没有野心,徐德亮的话似乎有所指。事实上,这次演出只是试水,包括王磊和婴宁,这七个人将从今天起拉开自由商演的大幕。尽管演出形式、售票、节目内容等都与德云社无异,但徐德亮说,他们不愿意和郭德纲、和德云社作对比。

  徐德亮:真正这7个人如果组一个团,叫一个什么名,再找一个剧场,我们不太愿意,这样好像打架的意味浓一点。就是跟某些社团打架,跟其他人竞争,有这个感觉。

  即便当事人不愿意比较,票房的反馈是直观的。徐德亮很自信地说,这七人小组的票房成绩一定会超过如今的德云社。

  徐德亮:一定啊,显然,因为我们现在阵容强啊。北京的剧团说句得罪人的话,没有任何一个能同时拿出四场像这样的节目。任何一个社团都不可能。

  昨晚是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之后的第二次公开演出。一段《山东话》加两次返场,依旧是火爆的现场效果。看似疯癫的表演,与台下的沉默寡言形成鲜明对比。从拜师、加入德云社,到成为明星,受到观众追捧,再到出现矛盾、最后退出德云社,经历了圈里圈外的风波之后,何云伟显得有些无奈。

  何云伟:别听别人的,听拉拉蛄叫唤还别种地了。反正不能在乎别人,不能不在乎别人说你什么,但是也别太在乎。所以演员很难,作为演员很难。

  不过,一个月3、4场演出并不是长久之计,这些年轻人显然也并不满足于此。据了解,何云伟和李菁已经开始着手另辟新的、固定的演出场所,表演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相声。何云伟告诉记者,未来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何云伟:未来有计划,但是现在没有必要公布出来,恐怕公布出来吓你们一跳。连形势带内容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现在天机不可泄露。不久的将来,半个月之内,宣布出来。(记者舒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