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秋晚赵薇人气最旺 歌曲戏曲洋溢浓浓爱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秋晚赵薇人气最旺 歌曲戏曲洋溢浓浓爱意

2010年09月23日 11: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芜湖月·中华情”2010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安徽芜湖举行,当银色的月光洒满湖面,伴随着粼粼波光,在湖光月色的衬托下,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广大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整台晚会以磅礴的气势、绚丽的舞台、多彩的节目、温暖的情怀营造出一个别样的中秋盛典。以“群星璀璨炫秋月”为主打招牌的央视秋晚,40余位明星大腕走马灯似地轮番上场,创造了近年央视大型直播晚会星光璀璨程度之最。

  典雅舞台巨型明月掀徽风

  当晚,担纲主持的是央视的鲁健、梦桐、季小军以及来自香港的曾宝仪、台湾的聂云、安徽的张杨果而等6位主持人,整台晚会由“明月千秋照,四海沐清辉”、“徽风皖韵悠,踏歌岁月影”、“素月飞辉时,心月两相依”三个极富意蕴的华章构成。晚会舞台布置得美轮美奂,它搭建在人工湖水面上,跨度长达160米,导演介绍这是“中华情”演出有史以来最大的舞台。全国首创的绿色生态舞台将“小桥流水人家”的皖南景色置于其中,一个古老的村落分布在舞台两端,像是有人家居住,舞台上的植物都是鲜活的,体现芜湖半城山半城水的特色,山上绿树葱茏,山下青砖黛瓦,天鹅漂浮在水面,鱼在水中游弋,让人倍感亲切,岸边桃花,古典亭台楼阁、水中的荷花青莲……另外,舞台上一轮直径达20米的巨型明月也让人惊叹,这轮明月由超大led屏组成,给电视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何润东高歌“我记得我爱过”

  8时整,晚会在扬扬、阿里郎充满激情的歌舞《爱在中秋》中拉开帷幕,充满动感的舞蹈、迸发激情的歌唱,一下就将现场观众拉进一个难眠的欢腾之夜。张也《但愿人长久》之后将第一位超级明星引入现场——何润东带来的热播剧《泡沫之夏》主题曲《我记得我爱过》将晚会推向第一波高潮。结合2010在中国上海的盛事世博会,晚会别出心裁推出了老上海歌曲联唱,向来喜欢劲歌热舞的阿朵华丽一变带来风情万种的《玫瑰玫瑰我爱你》,率先将观众带入繁华老上海的意境之中,新偶像海鸣威带来的则是《夜来香》,紧接着是弦子带来的《一年又一年》,三首经典老上海的歌曲将观众带入那段久远的光影故事之中。

  田亮夫妇情歌对唱处女秀

  继09年潘粤明、董洁夫妻现场对唱情歌之后,主打“温暖牌”的央视秋晚再次使出撒手锏,邀请一直恩爱示人的田亮、叶一茜夫妇,在中秋月圆之夜合唱一曲《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bobo头粉红色裙装的叶一茜和半边迷彩西装的田亮手拉手现身,叶一茜满脸幸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唱得你侬我侬,田亮不时抛出幸福的媚眼给媳妇叶一茜,两个人的手从上台开始就没有松开过,一直紧紧握在一起。随后萧亚轩热辣登场,这位活力四射的女星仍旧是一身红,红裤子红色手套,《倒数》唱到爆棚,下面的观众尖叫之余不忘卖力合唱。

  “小燕子”赵薇以歌诉乡情

  作为家乡人,“小燕子”赵薇在芜湖的人气是任何明星无法取代的,而她产后首度开嗓也让众多歌迷期待。此前公布的节目单上,赵薇的节目以×××代替,而昨晚,赵薇并没有以特别的方式登场,而是在如水的月色中,身穿红色长衫外搭黑色小坎肩缓步走向舞台,演唱的则是根据苏轼词改编的《江城子》,赵薇的造型虽然十分简约,但高高梳起的马尾辫使她看起来青春亮丽,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出演“小燕子”时的青涩时代。

  她微笑着向激动的父老乡亲挥手致意,状态非常放松。曲风古朴、词曲婉约的《江城子》出自去年下半年赵薇推出的《大导演》专辑中的一首歌,赵薇一开口便将全场观众引入历史的寻常巷陌之中,情意绵绵万种深情尽在其中。而芜湖别称正是江城,小燕子回家也算是江城子弟的衣锦还乡,不过只唱了一首歌,更没有开口说一句话,应该会让家乡人民没过足瘾吧。

  三段“混搭戏”都是爱情故事

  既然是献给世界华人世界的中秋盛宴,当然少不了中国戏曲的点缀和渲染。京剧《白蛇传》选段“游湖借伞”、越剧《化蝶》选段“十八相送”和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用中国传统戏曲和西方古典芭蕾交错演绎,表达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气韵优雅、意境唯美,展现出东、西方艺术的完美交融。戏曲芭蕾“雕刻时光”,李洁、盛海宁演绎的芭蕾+京剧《白蛇传·游湖》,芜湖籍演员吴琼、汪晓明表演的芭蕾+黄梅戏《天仙配·夫妻双双把家还》,让人再次沉醉于黄梅调悠扬的旋律中。王柔桑、盛舒扬的芭蕾+越剧《梁祝·十八相送》将一个爱情凄美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

  本报记者 童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