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之恋》票房达8300万 湖北观众包场求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楂树之恋》票房达8300万 湖北观众包场求婚

2010年09月26日 11: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有《盗梦空间》,后有《精武风云》,在竞争残酷的9月中秋档,张艺谋的“金字招牌”再次展现魅力:《山楂树之恋》从16日上映以来,总票房达到8300万。成为近十年来票房最高的文艺片。

  讲述上世纪70年代爱情故事的《山楂树之恋》,会不会很难让当代年轻人理解并接受。但电影上映以来,许多年轻观众为那个年代相互付出、不求回报的美好感情所感动。影片在湖北远安拍摄,湖北观众对《山楂树之恋》也有了特别的感情。据悉,湖北有观众还特意包场请朋友看《山楂树》,并在电影结束时,向女朋友现场求婚。

  如今的电影市场上,文艺片虽然经常会获得好评,但是在市场和票房方面却总是不受观众“待见”。今年上映的《我们天上见》、《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等,票房都不尽人意,过千万的也是寥寥无几。张艺谋启用全新人班底拍摄的《山楂树之恋》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获得了8300万票房,打破了《千里走单骑》曾创下的文艺片3200万的最高票房纪录,不得不说老谋子的金字招牌还是相当有票房号召力的。

  制片人张伟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这个票房,我和艺谋都很满意,我们首周是4200万,我看有媒体将《山楂树》列为9月中秋档的票房亚军(冠军是《盗梦空间》)。这样一部几乎没有商业元素的文艺片,没打过在全世界享有盛誉的《盗梦空间》,是情理之中的,但打败了好莱坞的另外一部大片《魔法师的学徒》,已经让我们很欣慰了。事实证明,大家不光喜欢吃红烧肉,更喜欢健康可口的白菜豆腐。只要做得用心,做得好,一样可以得到观众的喜欢与认可。”

  至于《山楂树》票房能否过亿,张伟平表示:“我有十足的信心。”但具体能达到多少,他依然不愿预测:“我以前就说过,我不是神仙,但我可以相信的是,人与人之间,不管到什么时候,最需要的还是真诚和真情。我们用十足的诚意,拍了一部情义无价的电影,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我们的电影,不相信我们的观众。”(吴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