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大结局不伤感 观众认为没87版悲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大结局不伤感 观众认为没87版悲怆

2010年09月27日 08: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新版《红楼梦》(以下简称“新红楼”)迎来大结局:宝玉虽然走失,但是既留下了有孕在身的宝钗,又留下了金榜题名,为贾府复兴埋下伏笔。此“圆满”结局正是根据高鹗续写的结局改编,引发观众热议。此外,就大宝钗、大宝玉等演员的表演,观众也提出扮相太老等质疑。“新红楼”在北京、安徽卫视持续播出二十五天,收视率除了开播前两日较高外,始终持续“低迷”,不过它在网络播出的成绩却还不错。

  结局

  宝玉中举削弱伤感

  87版中,宝玉离开牢房后成了乞丐,落魄不已。他在路上偶遇落入烟花巷的湘云,玻璃绣球灯被打碎后,他的心也随着破碎,再没任何牵挂。而“新红楼”中,宝玉中了举人第七名,贾兰也考了第一百三十七名。皇上听说有两位姓贾的人,便召了贾兰面圣,随后大赦荣府,所抄贾家的家产也全部赏还。贾家将要分崩离析之际,又有了些许扬眉吐气的希望。虽然最后宝玉还是出家,但至少结局不那么让人伤感。

  此外,凤姐之死、湘云和巧姐的归宿,也与87版大不相同。有观众表示更喜欢87版结局,认为其更震撼也更有悲剧意义;但也有观众称新版完整表现出高鹗续写的结局也可以接受。

  演员

  大小更替后齐偏老

  从上周起,“新红楼”主要演员完成了大小更替,杨洋饰演的大宝玉、白冰饰演的大宝钗、丁荔饰演的大探春、徐行饰演的大惜春、马晓灿饰大湘云全部出场。很多观众认为大宝玉虽然模样俊朗,却没有小宝玉可爱。在后十来集中,除了宝玉大婚一场戏需要杨洋表现出较强的爆发力外,更多时候的宝玉都是浑浑噩噩不知所终的,因此留给杨洋的表现空间有限。

  此外,大宝钗、大探春等集体被批扮相太老,白冰把宝钗的怨气也演得过重。但与小演员相比,大演员的台词功底有明显提高。

  收视

  荧屏低迷网络尚可

  “新红楼”在北京、安徽两卫视播出二十五天,但并未收获骂声越大收视率越高,反重蹈在地方台播出时“高开低走”的覆辙。据记者了解,该剧在北京地区开播首日收视率破九个点,不过次日起急剧下滑,播出一周后收视率便跌了一半。

  安徽卫视收视情况稍好些,但用“平稳低迷”来形容并不为过。与此相反,“新红楼”在网络播出的成绩还不错,搜狐视频主编于涛透露,“播出期间点击量从未跌出前五名”。

  对此,片方表示可以理解:一方面,“新红楼”从内容到风格本身就引发很大争议,不可能所有观众都喜欢;另一方面,地方台先于卫视播出,以及网络同步播出导致盗版出现等多方原因,也影响了电视收视率。

  - 今晚接档

  刘佳巫刚“女高男低”

  继《戈壁母亲》之后,巫刚和刘佳再度扮演夫妻的电视剧《女高男低》,将于今晚接档《红楼梦》在北京卫视播出。与上一部作品中男强女弱的关系相反,新剧中巫刚扮了回“窝囊小男人”李远山,面对妻子秦红梅的步步高升开始失眠妄想。巫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笑着说:“别看剧中的角色大男子主义思想很重,但生活中我算是标准的家庭煮夫,最擅长做红烧鱼!”

  巫刚介绍,李远山与他之前塑造的角色很不一样:“在单位,‘局长爱人’的称呼抹杀了他这个副科级干部的全部功绩;为了挖出妻子秦红梅的‘情人’,他还动用各种手段跟踪,经常把与妻子应酬中接触的人假想成情敌。当发现一切都是自己的空想后,他又充满了内疚,回到家对老婆又是倒洗脚水又是捶背按摩的。这是一个鲜活的、充满矛盾的小人物,可恨、可怜又可爱”。 (记者勾伊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