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红楼》争议中落幕 七成网友评价“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版《红楼》争议中落幕 七成网友评价“不及格”

2010年09月27日 11: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收视高开低走、评价贬多于褒”,新版《红楼梦》昨晚在持续的争议声中落下帷幕。在新浪网做的相关调查中,有近七成的网友给新版打的分数是不及格。87版历经质疑变成经典,新《红楼梦》现在骂声一片,若干年之后,若《红楼梦》再被重拍,新版《红楼梦》是成为取经的对象之一,还是沦为教训的经典案例,现在还不得而知。

  新版《红楼梦》从开播当晚超过9%的收视率,一路下跌至平均收视3%左右,昨晚以“宝玉走失、袭人嫁人”上演大结局,历时四年,命运多舛,终于尘埃落定。新浪网昨日列出了新版《红楼梦》中最受关注的15个问题,涉及演员、场景、剧本、道具等各个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005人参与了调查,有近七成的网友给全剧打出了不及格的分数,并表示将来如果再拍一版,应该着重在演员和剧本改编上下功夫,否则再好的制作也是白费。有八成多的网友表示还是喜欢87版,理由是经典无法复制。不过,大多书网友对新版《红楼梦》的特效制作和华丽氛围都相当认可。此外,对采用高鹗续写的后四十回异议也不大,毕竟高鹗续写的版本是流传最广和最深入人心的。

  87版《红楼梦》播出时也曾受到质疑,岁月荏苒,如今已成经典。李少红曾表示,新版《红楼梦》是按照播20年的打算拍的。照此推断,某些元素跟当下观众的审美有距离应该也是李少红意料之中的,不过,未来20年间的观众能否逐步接受2010版《红楼梦》并将之奉为又一版经典,只能靠时间来检验了。记者 冯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