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西洋剧”爱穿“中国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 “西洋剧”爱穿“中国衣”

2010年09月2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7日电 (记者 邹瑞玥)讲述传奇文化使者马可·波罗的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27日晚揭开了第1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大幕。

  连续5年以民族题材剧作为开幕演出,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却以四国合作的“洋故事”点亮这场世博年的文化盛事,直接彰显了世博年上海舞台的风向。

  据了解,第12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比往年提早近一个月,汇集了来自世界16个国家的参演剧目45台,另有喜剧展演、展览和博览会及国际演出交易会、群文活动、学术研讨、节中节等板块,使金秋的上海再次成为中外艺术精品和名家大师汇聚的舞台,并将与世博会同时精彩收尾。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除秉承其一贯的名家聚首、名团荟萃、名作纷呈的特色,还加入不少独具“中国风味”的节目。开幕舞剧《马可·波罗》汇集蒙古、波斯、印度、阿拉伯、意大利、印度等各国人物,贯穿全局的情愫却是独具中国人含蓄之美的“发乎情止乎礼”;舞剧《木兰》由青年艺术家黄豆豆和日本宝冢歌舞团明星真琴翼联袂领衔,两人相互“反串”,真应了《木兰辞》中的“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从国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这些中外合作的大型剧目将给海内外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此外,即将亮相的新编京剧《弄臣》和越剧《海上夫人》,分别改编自威尔第的经典歌剧和易卜生名著。“西洋剧”扮上“国粹脸”,其艺术效果着实令人期待。

  据悉,今年的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较往年略有精简,突出高品质剧目。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比利时弗兰德斯皇家芭蕾舞团等世界著名艺术团体及知名艺术家将相继露脸;独具传统中国风格的园林实景昆曲《牡丹亭》、越剧《状元未了情》、谭盾“建筑音乐”新作等,都为艺术节聚集广泛的人气。众多艺术门类的名团名家纷至沓来,显现出艺术节的高品质和在海内外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