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坚决不接出镜广告 一口回绝2亿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坚决不接出镜广告 一口回绝2亿代言

2010年09月28日 13:44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找张艺谋拍广告代言需要多少钱?答案是2亿元都请不动他!日前,张伟平应主持人董路之邀录制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十一特别节目”,谈到关于电影营销的问题时,张伟平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某国际知名品牌找到张艺谋,出资2亿元,希望由其代言拍摄一则电视广告,但张艺谋拒绝了。

  保持神秘 送“山楂树”主角出国

  前日,记者采访了董路,从他那里了解了更多这次与张伟平的对话。董路称,张伟平透露这次《山楂树之恋》的营销手段反其道行之。张艺谋之前的一些电影首映礼,曾用过包机造势、人民大会堂首映等许多方式,但《山楂树之恋》的宣传方式却很低调。张伟平说,为了保持男女主角窦骁和周冬雨的神秘感,不让媒体和公众提前看到生活中的他们的庐山真面目,还曾将两人送出国待了一段时间,首映礼前几天才回国。

  植入广告 没投资才用的招

  《山楂树之恋》首映礼上,张艺谋曾说,其实本片里也可有广告植入,比如牙膏、牙刷、脸盆等,但为了艺术,他都没考虑。董路说,张伟平也谈到对广告植入的看法,“他鄙视广告植入。”董路说,“张伟平认为,广告植入是在导演没投资或者投资出问题时才用的办法。拍《千里走单骑》时,高仓健背的背包就有很多国际大品牌想提供赞助,但他们也提了很多要求,比如要给多少特写、镜头时长要有多少秒等,后来张艺谋觉得为了电影本身的价值没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就放弃了”。

  出镜广告 张艺谋坚决不接

  张伟平和张艺谋已经合作15年,搭档拍摄了10部电影。张伟平认为,商业电影中最好的是《英雄》,《山楂树之恋》是文艺片里最好的,这部电影从上映后到24日,已拿下8300万元票房。

  他说,虽然张艺谋对植入广告不感兴趣,但找张艺谋的厂商却络绎不绝。这些厂商里不仅有希望能在张艺谋电影里植入广告的,还有希望能邀请张艺谋拍出镜广告的。但张艺谋不接出镜广告的原则让厂家的希望落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某国际知名品牌找到张艺谋,想请他拍一则电视广告,给出的价格是2个亿,但艺谋没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