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称不上春晚可以理解 侯耀华:周立波不该忘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姜昆称不上春晚可以理解 侯耀华:周立波不该忘本

2010年09月28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津沪三地卫视联合举办的《笑林盛典》昨日在沪录制,节目将于国庆长假期间在东方卫视9点黄金档时段播出。录制间歇,姜昆和侯耀华在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谈到了周立波,前者对波波照顾有加,而后者则直言他不该忘本。

姜昆:“海派清口”要向大众发展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在江浙沪大受好评,各种演出几乎场场爆满,这次他也作为特约嘉宾参加到 《笑林盛典》中。但是,周立波由于与关栋天分手门等风波不断,各种负面消息缠身,一度成为各家报纸的猛料。姜昆作为相声界的老前辈,对周立波以及海派清口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表示自己4年前就已经关注海派清口,他认为周立波从小众走向大众的这条路线是正确的,还“希望周立波能坚持一下,继续为大众服务”。

  姜昆几乎每年都会带着相声节目上春晚,对于周立波“打死不上春晚”的言论,姜昆表示能够理解,他请大家“不要把春晚当标尺”,因为“全中国在世界上获金奖的一些节目都上不了春晚,因为它们不适合春晚的表演形式。比如迎接国家领导人的场面,就不能用快板吧。 ”而且姜昆也不认同“上春晚的就是好节目,不上就不是”的观点,“春晚就是个庆典,获了国际金棕榈奖的电影是好电影,但是它上不了春晚;上海的沪剧、越剧、海派清口等好的表演,可能也上不了春晚。 ”

  周立波不愿意收徒的做法在曲艺界也曾引发很大的争议,姜昆对此也有着非常宽容的看法,“收徒只是老祖宗留下的一种形式,不能苛求,我们更重要的还是看表演的内容。 ”

侯耀华:没有关栋天,他难有今天

  对于周立波,侯耀华有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周立波的风格是一个创新,是天下的“独根草”,不过上海相声演员人才济济,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风格,所以侯耀华认为:“周立波只是其中的一滴水,他只是将上海本地特色的相声做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 ”

  而对于周立波反感收徒一事,作为北方相声界的名角侯耀华对此不敢苟同:“北方把收徒当作很隆重的事情,有人想学习和继承是很好的事情,应该用这种形式把相声这门技艺流传下去。 ”

  最近,有些相声界的老前辈收的徒弟不冒尖,侯耀华则认为:“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我所说的敌人是指那些会琢磨你缺点的人,因为他们会一针见血地发现你的缺点。”徒弟领进门,修行还是靠自身,徒弟能不能冒尖,在侯耀华看来还是要看个人的发展以及天时地利人和,但不管怎样,师父都将是徒弟领出来的人,他坦率地说:“如果没有关栋天,周立波也很难冒出来。 ”记者 韩垒 实习生 于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