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擅用赵本山卡通像被判败诉 需道歉且赔偿1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站擅用赵本山卡通像被判败诉 需道歉且赔偿12万

2010年09月28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中旬,赵本山将谷歌、天涯社区两家网站告上法庭,理由是两家网站擅自用其卡通肖像作为Flash广告,侵犯了肖像权,为此向两家网站索赔405万。今天上午,海淀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天涯网站向原告赵本山刊登声明赔礼道歉并赔偿12万元,驳回赵本山的其他诉讼请求。

  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本山系演艺界公众人物,其个人肖像相较于其他东北普通农民形象具有明显的可识别性,且配上“您有才”及“咱不差钱”等经典台词作为旁白,使涉诉卡通形象明确指向公众印象中的赵本山个人肖像,故对海南天涯公司辩称涉诉卡通形象系普通东北农民舞台形象的主张不予采信。此外,卡通形象归属于肖像概念的范畴,属于我国肖像权法律保护的对象。

  法院认为,天涯网站的行为侵犯了赵本山的肖像权,应当承担因此产生的侵权民事责任。谷歌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行为并无过错,不承担连带的侵权民事责任。

  宣读判决后,原被告双方均未当庭表示意见。 记者王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