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风云》褒贬不一 被指过度消费爱国主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精武风云》褒贬不一 被指过度消费爱国主义(图)

2010年09月28日 15:34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24日,《精武风云·陈真》内地票房达到6500万。昨日,据该片发行方光线影业给出的数据显示,21日上映的《精武》,在中秋三天假期结束时,累计票房6500万,把领跑了三周的《盗梦空间》挤下冠军宝座,成为中秋档的票房第一。

  这部把传统的陈真好莱坞英雄化的电影,由刘伟强执导,陈嘉上监制,汇集了甄子丹、舒淇、黄秋生等明星,备受瞩目。在票房看涨的同时,对于电影的口碑,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有人赞画面有时代质感、开场打戏流畅新颖之外,也有不少人指出结局过于仓促、人物设计上欠缺丰满、陈真好莱坞化有些唐突、过度消费爱国主义等争议。近日,南方都市报独家回访导演刘伟强、监制陈嘉上,听听他们对于这些意见有什么看法。

  争议1

  结尾大战太仓促

  回应:有两场共10分钟大戏被删,被删结局可做续集开场

  刘伟强和南都记者探讨时表示,自己上网看网友的评论也发现,最多的争议就是在结尾部分。《精武风云》成片共计110分钟,观影后有观众认为,电影在后半段的叙事过程中略显仓促,特别是在结尾部分,陈真褪去白色中山装,用“三招”打败力石猛之后,就直接跳到了具有续集含义的日本司令部,全片结束。也有观众认为,片子过于注重花里胡哨的特效和镜头,在人物处理方面略显单薄,特别是舒淇所饰演的日本女特务,有沦为花瓶之嫌。对于这些剧情上的争议,刘伟强和陈嘉上表示,有两场较为重要的戏份在送审时遭删,才会导致大家有这个感觉。

  据介绍,这两场戏均出现在矛盾激化的后半段。一是在舒淇身着日本军装重回卡萨布兰卡夜总会之际,原本有大段的告白被删。二是在结尾处,当甄子丹打败日本头目后,被扣押,包括“黑帮大佬”黄秋生、“傀儡巡抚”黄渤集结众人要求日方放人的情节。两处共计10分钟左右。对于这些情节被删,陈嘉上和刘伟强认为虽然可惜,但删减后的影片还是可以表现出他们所要的感觉。刘伟强甚至开玩笑道,“我忽然觉得,其实向日本人要陈真的场景我们可以放到续集的开场用,应该也挺有感觉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