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剧照曝光 张震演蒋介石有信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剧照曝光 张震演蒋介石有信心(图)

2010年09月2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建党伟业》剧组28日首度公布了孙中山、蒋介石及陈其美剧照,张震首度扮演蒋介石坦言自己很有信心。

  马少骅:“海内外唯此一人最像孙中山”

  《建党伟业》中孙中山约45-54岁,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中华民国陆海军大元帅。1905年成立中国同盟会。1911年辛亥革命后被推举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元旦,孙中山在南京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体。1912年4月卸大总统职,致力于经济建设的宣传。袁世凯窃据大总统职位后阴谋复辟帝制,孙中山乃于1913年发动“二次革命”反袁。1914年在日本组织成立中华革命党。1915年与宋庆龄结婚。1921年,非常国会又于广州议定组织中华民国正式政府,孙中山就任大总统,再举护法旗帜。

  马少骅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成功扮演国父孙中山,形神兼备,被公认为是华人界最像孙中山的演员。“孙中山故居”和“广州大元帅府”的工作人员曾这样评价:“海内外唯此一人最像孙中山”。所以马少骅来担任此时期的孙中山,年龄和外型上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他丰富的表演经验,扮演好孙中山绝非难事。

  张震:有信心演好蒋介石

  《建国大业》中张国立以其精湛的演技将蒋介石这个复杂的人物塑造得很成功,而建党前后的蒋介石,约24-33岁,可谓年轻气盛、血气方刚。蒋介石1907年考入保定全国陆军速成学堂。1908年留学日本,由陈其美引入同盟会。1912年1月,收买歹徒暗杀光复会领袖陶成章。案发后避往日本。1913年夏二次革命起,在上海参加攻打江南制造局,事败后隐居上海,10月加入筹建中的中华革命党。1916年5月陈其美被刺后,蒋介石奉命去山东潍县任中华革命军东北军参谋长。

  青年蒋介石历史图片和张震颇为相似,高高的鼻梁,眉宇之间透露着些许冷俊的气质。虽是第一次演蒋介石,但张震坦言很有信心。马少骅声称见到身穿军装的张震感觉,“眼前站着一位魁梧英俊的青年军人蒋介石!”。因此,剧组特此曝光一组孙中山、蒋介石的剧照,一睹为快。

  聂远:张震与马少骅的“介绍人”

  聂远笑称自己在《建党伟业》中的角色很重要,“没有我,蒋介石是不可能遇见孙中山的…”历史事实也是如此。聂远饰演的陈其美,中华民国早期政治人物,革命元勋,于辛亥革命初期与黄兴同为孙中山的左右股肱。陈其美与蒋介石关系密切,为蒋介石拜把之兄,将蒋介石引荐于孙中山。后为人暗杀。孙中山高度赞扬陈英士是“革命首功之臣”。 1911年任同盟会中部总会庶务部长。辛亥革命后,任上海沪军都督。次年与光复会首领陶成章因权力之争,陈派蒋介石与王竹卿刺杀陶于上海广慈医院。二次革命时,任上海讨袁军总司令。二次革命事败后赴日本,支持孙中山另组中华革命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