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阳》演绎心灵重建 倪萍入戏过度成“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太阳》演绎心灵重建 倪萍入戏过度成“群众”

2010年09月28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倪萍利用拍摄空挡用四川话和当地群众交流
“新娘”蒋勤勤接受媒体访问 鄢银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汶川9月28日电(鄢银婵)28日中午,四川省汶川县水磨镇的万年台戏台广场上正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这是由著名导演杨亚洲执导、倪萍、刘佩琦、蒋勤勤加盟的《大太阳》剧组正在拍摄的一场戏。记者28日赶到水磨拍摄现场探班时,正巧碰到了这喜庆的一幕。

  《大太阳》讲述的是5·12汶川大地震后,一对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夫妇为孕育新生命,历尽艰难曲折与命运抗争的故事。28日,水磨镇的乡亲们围坐在十几张桌上,目光聚集在蒋勤勤、常戎以及坐在旁边的倪萍和刘佩琦身上,随着扮演镇长的吴军的祝辞不时欢呼、鼓掌叫好。

  据剧组人员介绍,这场婚礼的主角是“蒋勤勤”与“常戎”。蒋勤勤饰演的樱桃在地震夺去了双亲,但她不屈服于命运。常戎饰演的新郎二牤则是第二次结婚,他在大地震中失去妻子,与自己的儿子山娃子(林浩饰演)相依为命,最终与“蒋勤勤”结为连理。而坐在旁边的“倪萍”和“刘佩琦”也是镇长祝福的对象,因为他们扮演一对在地震中失去16岁的儿子的夫妇,因误解、矛盾而险些离婚但最终和好,重新孕育新生命成功。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倪萍扎着一个不长的稍显凌乱的马尾,穿着灰色上衣和浅色裤子,面色较黑,显得有点憔悴,演绎一个经历过大灾难洗礼的人物形象。在拍戏休息的间隙,她还用四川话与周围的群众演员亲切地聊起来,“地震当时,你家情况怎样?”完全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

  重庆妹子蒋勤勤则直言在家乡拍戏分外亲切。“我们拍的这部电影《大太阳》,一听片名就觉得非常阳光。虽然灾难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创痛,但是经过大家的努力,生活还是充满希望。”蒋勤勤说,电影的题材虽然比较沉重,但能带来观积极的精神。里面还有不少幽默的段子,可以说是笑中有泪,泪中有笑,很像四川人的特性。

  据《大太阳》制片方透露,为了真实呈现灾后重建的场景,整个剧组将集中在汶川、映秀等地进行实景拍摄。目前戏份已拍摄了约三分之二,据杀青大概还有半个月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