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主创追忆"罗丝" 卡梅隆难忘眼神(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泰坦尼克号》主创追忆"罗丝" 卡梅隆难忘眼神(2)

2010年09月29日 13:3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缅怀】

卡梅隆难忘其眼神

  得知斯图尔特去世的消息后,当年与她合作《泰坦尼克号》的主创第一时间致以哀悼。导演卡梅隆在声明中表示:“和她有关的每一个时刻都是值得珍藏的礼物。我依然记得她在百岁寿典上眼中闪烁的光彩,这和我1996年初次见到她时的情形毫无二致。我相信,这是她在银幕生涯中一路走来一直保持的气质。”

  在《泰坦尼克号》中扮演年轻罗丝的英国女星凯特·温丝莱特,和斯图尔特更是感情甚好,温丝莱特难过地说道:“我很伤心听到她去世的消息,影坛损失了一位杰出女星。与此同时,我为自己曾与她相识、共事而深感荣幸。在她的身边,你会真切感受到其才华横溢的光芒。我们将深深缅怀她。”

  扮演“杰克”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通过发言人表示:“无论在银幕上,还是生活中,格洛丽亚·斯图尔特都是一个令人景仰的女演员。她是从好莱坞黄金时代走来的最优秀的女星之一。我能与她合作堪称一大幸事。她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生平简介

GLORIA STUART (1910.07.04—2010.09.26)

  格洛丽亚·斯图尔特1910年7月4日出生于美国加州,从影前就读于加州大学,当时派拉蒙与环球争相邀请她加盟,最后经过电影学会裁决,她才受聘环球公司。1932年,斯图尔特出演了自己的处女作《女人街》,之后又接拍了近40部影片。

  或许因为事业并未如自己设想的那样大红大紫,斯图尔特在1946年便选择了息影,直到1975年才凭借电视电影《利兹·博登传奇》复出。经过上世纪80年代的“跑龙套”时期,斯图尔特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泰坦尼克号》中的老年罗丝,并因此和凯特·温丝莱特双双入围奥斯卡提名。在当年的颁奖现场,斯图尔特激动不已。对于这段难忘的经历,她曾在自传《我始终满怀希望》中提到:“当我1927年从高中毕业的时候,全班同学都看好我会成名,只是我没想到,竟会花了那么长的时间。”

  《泰坦尼克号》大获成功之后,斯图尔特也陆续得到了更多的片约,其中较有名的作品包括2000年的《百万美元酒店》和2004年的《迷失天使城》。2000年,好莱坞星光大道还为90岁的她举办了授星仪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