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整装待发” 谈做演员“我的天赋不如周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坤“整装待发” 谈做演员“我的天赋不如周迅”

2010年09月30日 10:37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有一段时间感觉陈坤很消沉,演的电影既不叫好又不叫座,一年当中也见不了他几次。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陈坤的角色开始有了越来越多让人记住的地方,他也变得“勤快”了很多,到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去年,在《建国大业》中成功饰演蒋经国,让陈坤跃居一线小生的地位。随后,他离开了工作多年的李少红公司,自立门户并开始了一段“整装待发”的日子。

  接受专访时,陈坤笑言这段时间自己正在重新打基础,不在乎戏份多少,不在乎角色大小,也不在乎大家的议论,只问自己感不感兴趣。这个曾经很“自我”的男人,现在变得更加“自我”,只不过换了一个更让大家接受的方式。

  谈谈工作

  现在不在意告诉别人我不好,笨就笨吧

  记:之前你提到自己两年前突然想过一个问题:自己如果不当演员会怎样。从那以后心态就有了很多改变,这其中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坤:我在拍《画皮》时看到和我同龄的周迅,她有那么好的表现,每一秒钟你都会觉得她在角色里。思考过后我发现,不但我天赋不如她,连我后天的努力也不诚恳。

  那我干嘛还要做演员?本来天赋就不够,努力还不够,还老是担心作品出来大家叫不叫好——全部的作用力都不在我工作的本质上,与其这么演下去那我干脆就别演了。

  当时我突然觉得那就不做演员了吧,可能我会去开个小店。过段时间我看了个剧本,我觉得这个角色我能演,因为我已经放开我思想里的禁锢了。

  以前一年我要休好几个月。但为什么去年我可以拍五部电影一部电视剧,还加一场演唱会,出一张唱片呢?只是因为心态改变了。我不那么在意告诉别人我不好的地方,现在我觉得不好就不好,笨就笨吧。

  记:我记得《画皮》刚出来时大家都说,赵薇演得好啊,周迅演得好啊,好像陈坤在她们两个的比较下演得没有那么好。你当时很不开心?

  坤:当时我还去解释,我觉得给我的戏份不够多。但我现在冷静下来了,难道配角可以说我演得不好是因为你给的戏不够?所以我是很佩服赵薇跟周迅的,更佩服赵薇。小周是有天赋的,但赵薇在《画皮》里面也一样光彩夺目。

  轮到我呢?我不够努力,那就不行。到蒋经国时戏份更不多了,但为什么大家会给你好评?就因为你用心了,大家会给你一个对等的或者超出你付出的评价。我以前没有努力还想得好,就不是一个三十多岁男生应该有的健康的心态。

  记:你跟周迅她们就此事交流过吗?

  坤:我觉得表演这个东西是要靠悟性的,我强调的是我心态改变了。这几年我正在进行一个基础练习,希望能抛掉以前一些惯性的表现,重新整装待发。

  记:周迅和你的关系那么好,不和原公司续约是不是大家都商量好的?

  坤:其实是我跟她刚巧都在这个时间段跟原公司到期,这样严肃的问题我们是不会私下谈论的。哪怕像我跟她这么好的关系,我觉得这种事还是尊重她的决定。

  聊聊家庭

  对于女人,不想了,她自然会出现

  记:我现在发现在你的微博里越来越多的提到儿子。

  坤:没有,我觉得一直都挺正常。

  记:小孩子长得特别快,现在怎么和他交流?

  坤:我会为了他去看动画片,我想要跟他聊天。我跟他在一起学到用小孩子的角度去看事情。

  记:你现在的家已经很完整啦,就缺一个女人。

  坤:没想过。我人生里面没想过的东西都能得到,越想越得不到。我小时候想过很多很多,要这个要那个,都没实现。那我还不如用一个掩耳盗铃的方式告诉自己,不要想了,她自然会出现。

  记:那是不是说明你内心还是会想的,只是你表面上没表现出来?

  坤:刚开始我是这么想的,现在我真不想了。综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