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唐山大地震》“申奥” 冯小刚:去了也没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传《唐山大地震》“申奥” 冯小刚:去了也没戏

2010年09月30日 10: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单元的影片选送将于10月1日截止,正式候选名单将于明年初公布。昨日,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公布,港片《岁月神偷》将代表中国香港角逐最佳外语片奖。钮承泽执导的《艋舺》代表中国台湾入选也早已确定。而代表中国内地“出征”的影片却迟迟未公布,有外国媒体报道“《唐山大地震》将参与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竞争”,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广电总局、华谊方面的证实,而冯小刚的态度则是“去了也没戏”。

  第83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单元的影片推选截止在即,每年的中国电影“申奥”之旅都颇受关注。昨日,继《艋舺》确定代表中国台湾入选后,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正式公布,港片《岁月神偷》将代表中国香港角逐最佳外语片奖。

  日前,美国杂志《Variety》披露了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选送名单,4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公布了选送结果,代表中国内地的影片一栏中显示为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不过,华谊方面对此消息始终未予确认,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国际交流处求证,该处工作人员拒绝回应:“这个问题不方便回答。”

  此前曾先后有“《唐山大地震》申奥”、“《山楂树之恋》申奥”的消息传出,但是都未得到证实。对此,冯小刚表态,《唐山大地震》不参与“申奥”为妥,“我觉得《大地震》不是属于这个奖项气质的电影,《大地震》就是拍给咱中国老百姓看的,去了也拿不了奖。我明确地、不止一次地跟王中军说过,没有太大必要去报这个名,包括跟电影局有关负责人也表过这个态,可大家还是给我报了。我觉得,他们有点侥幸心理——万一真能得奖呢?但是,我认为,这个侥幸是不存在的。”张伟平则表示,“第一,‘申奥’对我们来说没那么重要;第二,‘申奥’这事电影局说了算。坦率地说,《山楂树之恋》去不去奥斯卡,无所谓。艺谋前些年的《英雄》、《十面埋伏》,再早些的《菊豆》,都去了,虽说没拿啥大奖,但那地方我们也挺熟悉的。”记者 杨莲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