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汤唯徐帆争影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47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汤唯徐帆争影后(图)

2010年10月02日 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47届金马奖昨日公布入围名单,王学圻、倪大红、秦昊以及阮经天四人角逐影帝桂冠。继张涵予、黄渤连庄金马影帝之后,今年的金马影帝又将有75%的机会被大陆演员“三连冠”。影后方面,由于在吕丽萍、汤唯、徐帆和张艾嘉四人中竞争,因此大陆演员同样拥有75%的赢面。第44届金马奖上,汤唯却只摘得了最佳新人奖与影后无缘,今年汤唯再次凭借《月满轩尼诗》角逐影后。

  本届金马奖将于11月20日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届时蔡康永与小S搭档的主持人相信会增加颁奖礼的看点。

  本报记者 周昭

  看点:

  徐帆争影后胜算更大

  2007年,汤唯曾经凭借《色,戒》入围金马影后。当时有媒体预测她拿奖的几率高达90%,但在《色,戒》夺得7个奖项的情况下,汤唯依然痛失影后桂冠只摘得了“最佳新人”的安慰奖。

  今年再次杀入影后候选名单,汤唯的亮相再次受到关注。2007年参加第44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时,曾经传闻多项国际品牌都在“争抢”汤唯,除了卡地亚考虑提供给汤唯一款独一无二的古董珠宝之外,宝格丽也曾祭出1.88亿元的顶级祖母绿钻炼吸引她。因此,今年入围名单公布之后,汤唯是否还会成为各大时尚品牌的宠儿?媒体似乎乐观其成。

  不过,今年汤唯再次遇上劲敌。早前在《唐山大地震》中出演“母亲”一角的徐帆被认为是入围金马奖影后的四名演员中最具实力的。虽然《唐山大地震》这部影片的口碑有赞有弹,不少媒体质疑这部影片的诚意,但徐帆的演技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可,评论普遍认为她将一个母亲的角色刻画得既有厚度又亲切、感人。相比之下,汤唯在《月满轩尼诗》中的演出未免太过“小儿科”。

  意外:

  李宇春“败走”新人奖

  今年的金马奖入围名单最让人意外的是“最佳新人奖”。失意金像奖的李宇春再度报名参评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原本颇被看好,认为她可以与《艋舺》里的赵又廷一争高下。但是搞笑的是,两位大热人选均未出现在今年的金马新人奖入围名单上。连门票都没有拿到,遑论争奖。而今年在上海电影节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上曾经“匪夷所思”地摘得最佳新人奖的86岁的叶准以及凭借好口碑新片《初恋红豆冰》首次报名参赛的金曲歌王曹格和女歌手梁静茹也皆铩羽而归,未能入围新人奖。

  大热:

  《当爱来的时候》话题多

  今年的金马奖入围名单上最风光的还是张作骥导演的影片《当爱来的时候》,它获得了14项提名。梳理完青春往事之后的导演张作骥开始把镜头对向了年长的族群,在拍摄了以父爱为主题的电影《爸...你好吗?》之后,今年奉上了一部反映母爱的《当爱来的时候》。

  影片以一间热炒店为背景,描绘母女之间的冲突和相互了解,部分角色的灵感则来自导演的母亲。男主角是凭《下一站,幸福》走红的吴慷仁,扮演姐妹花的则是张作骥刚从学校里发掘的新人李亦捷、李品仪。影片上映后得到了一片叫好声。不过片中四位主角全裸出镜的画面还是让影片充满了争议。而影片拍摄时才17岁的女主角李亦捷与正在热播偶像剧《钟无艳》中扮演男二号秦氏集团负责人的吴慷仁的一场全裸床戏也为这部影片带来了不少话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