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徐帆争"金马"影后 林志玲吴君如一票饮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汤唯徐帆争"金马"影后 林志玲吴君如一票饮恨

2010年10月03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汤唯凭借《月满轩尼诗》入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11月20日举行的第47届金马奖,1日公布入围名单,台湾人气偶像阮经天首获提名,他将与实力派演员王学圻争夺影帝殊荣。影后则是曾失落2007年金马影后的汤唯“再斗”徐帆、张艾嘉 。

  《十月围城》获9项提名,谢霆锋凭此片竞逐最佳男配角,而洪金宝分别凭《叶问2》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提名最佳动作设计。

  谢霆锋争最佳男配角

  今年金马影帝影后角逐名单,《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以及《月满轩尼诗》的张学友、《叶问2》的甄子丹全部出局,而谢霆锋凭《十月围城》角逐最佳男配角,他之前已夺得亚洲电影大奖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谢霆锋表示与家人都好开心,若没有工作的话,他会出席颁奖礼。

  《当爱来的时候》14项提名风头劲

  陈可辛监制的《十月围城》继早前在电影金像奖中夺8奖后,今次获9项金马奖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不过,今届焦点却是获14项提名的台湾电影《当爱来的时候》。角逐最佳导演的《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表示,可惜未有最佳美术设计提名,他觉得布景搭得好漂亮,而他看好王学圻夺得影帝。

  阮经天高兴 汤唯惊喜

  阮经天首次获提名影帝,是唯一的台湾代表,他迎战王学圻、倪大红及秦昊,他说:“好开心,我回想由模特儿转做演员之后,曾因事业低潮,想过退休,现在获得提名真的超爽,但遗憾《艋舺》未有提名最佳剧情片。”面对强劲对手王学圻,阮经天说:“我很喜欢他,我有提名已开心,但若能为《艋舺》取得奖项是荣誉,但没有太大压力。”

  汤唯2007年以《色,戒》竞逐金马影后落空,今年以《月满轩尼诗》出战,她与《唐山大地震》的徐帆、《观音山》的张艾嘉比并演技。汤唯得悉获提名后感到非常意外:“我没想过有份角逐,非常高兴,但当日我有工作在身,未必能出席。”

  《唐山大地震》获3项提名,寰亚方面表示,作为电影投资方,很高兴徐帆提名最佳女主角、张静初提名最佳女配角,以及竞逐最佳视觉效果奖,公司觉得是实至名归;美中不足的是,未获提名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导演冯小刚得悉《唐山大地震》获得金马奖提名后感开心,他说:“虽然我未有提名导演及电影,但电影有好票房已很开心,没可能所有好东西都给我。”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5个幕后奖项提名,导演徐克洪金宝、美术赵崇邦等人感到高兴,他们为演员刘德华、刘嘉玲、李冰冰、邓超、梁家辉 未获提名感到可惜,“他们是电影拍成的关键”。

  最佳动作设计港片威尽

  《叶问2》只有洪金宝提名最佳动作设计,他亦凭《狄仁杰》角逐该奖。值得一提的是,其余两名候选人都是香港代表,包括《打擂台》的元德及《十月围城》李达超、董玮。

  林志玲、吴君如 一票饮恨

  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决战剎马镇》林志玲与孙红雷、《艋舺》赵又廷、《得闲炒饭》吴君如、孙红雷,同以一票之差饮恨入围名单。赵又廷对于无缘角逐影帝及最佳新演员,他说:“我替《艋舺》觉得可惜,替阮经天开心,我则没有失望,并会继续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