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再谈与刘德华激情戏 称一句台词拍四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冰冰再谈与刘德华激情戏 称一句台词拍四天(图)

2010年10月03日 09: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那场激情戏,李冰冰伸出四指,强调剧本中的一句话竟然拍了四天。郭延冰 摄

  徐克说,希望上官静儿能够成为继东方不败、小倩、金镶玉等之后,能够在日后被观众视为经典的又一女性形象。因此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看得出他对上官静儿的“过分”宠爱,而李冰冰的演绎则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在观影调查报告中,风头甚至盖过主演刘德华,获封片中观众最喜爱演员。

  近年的《云水谣》《风声》等片让李冰冰开始不断获封各大电影节影后的殊荣,接演的影片则都是名导和明星云集的大手笔,打拼多年的她已经晋升为国内一线女星的行列,目前更是首次担任出品人和监制,继续“扩张”自己的品牌效应。同时,相继与范冰冰、周迅关于“华谊一姐”之争的传闻,日前更是随着周迅的离开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

  谈激情戏 前身封得严让刘德华笑场

  新京报:据说徐克对上官静儿越拍越宠爱?

  李冰冰:排通告的人对我说,导演太喜欢你,不能没有你,所以每天通告都得有你,没有你他就没有安全感。我当时以为他们在开玩笑,后来发现导演真的对我很好,老给我加戏(笑)。这个人物在发展脉络上加了很多,剧本里描写得最少的就是与刘德华的那场激情戏,剧本里只说两人脱了衣服,这时外面有箭射进来。结果我俩的激情戏和武戏都加了很多,这一句话竟然拍了四天。

  新京报:怎么拍四天啊?

  李冰冰:当时横店热得有40多度,人不动都会出一身汗,更何况我俩动作戏这么多。现在大家看到我的头发披下来时十分飘逸,其实每拍一个动作我的头发都变得湿漉漉的,都打绺了,所以每次开拍前都得把我的头发重洗吹干。

  新京报:这场激情戏你背部全裸镜头用替身了吗?

  李冰冰:我的身材没那么差吧,干吗要用替身啊(笑)。

  新京报:头一回与刘德华如此亲热,你紧张吗?

  李冰冰:看来注定要跟他亲热(笑)。我们第一次合作《老鼠爱上猫》是皇上给做的媒。拍《天下无贼》时又色诱了他一把,但都没脱。拍的时候徐克说要清场,结果我一看,怎么清完了还那么多人。不过我特自信,因为我把前身贴得很严实,连乳沟都不会露出来,肚子上还有一块肉色的布挡着,还用两条胶布打了个叉贴住这块布!开拍时,我把衣服一脱,刘德华就笑场了,说怎么是这样子啊(大笑)!而且还故意用腹语说(片中上官静儿的一个特殊本领)。

  新京报:你不尴尬吗?

  李冰冰:其实这场戏脱得最多的不是我,是刘德华。只是现在剪得太快了,他的裤子被我全部脱掉连半秒都感觉不到。(没看到啊?)我看到他的裤衩了,白色的(大笑)。其实说不紧张是假的,我当时脱了十几次都脱不下来那条裤子,而且要当着大伙的面,这是最尴尬的。

  谈动作戏 吊着威亚飞很过瘾很奇妙

  新京报:徐克一直对女性角色十分偏爱,上官静儿的造型刚曝光的时候,有人觉得酷似当年的东方不败林青霞,这对你有压力吗?

  李冰冰:我觉得徐克就是喜欢带有英气的女性形象,而我的本性当中也真是有英气的一面,挺粗的一面,只是一直没机会让我发挥出这个本性。所以,刚开始大家拿我跟林青霞作比较,我并没有压力。因为我知道,当影片上映时大家自然会看到,上官静儿并不是东方不败。

  新京报:这次你在片中的武器还是长鞭,但是在《功夫之王》里你已经用过了,就没有让洪金宝再给你换个武器?

  李冰冰:这是徐克的情结。长鞭的原型是一个艺术体操的彩带,徐克原来就是跳彩带操的。不过,他刚开始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呢。

  新京报:拍《功夫之王》时你就曾说想做个打星,很多女星都吃不了这个苦的。

  李冰冰:洪金宝大哥也说他拍了这么多年女演员的打戏,说冰冰你是最爱打的。其实有些高难度的动作他原本是说让替身来完成的,但是我很坚持。有一次我拍完一个难度很高的动作之后,洪金宝大哥给我鼓掌,收工后拎着一个大芒果给我,说奖励你的。我就是特别喜欢打,你说让我做个过山车什么的我还真害怕,但是被威亚吊着飞来飞去我却感觉很过瘾很奇妙。

  谈华谊 股票到现在还觉得买少了

  新京报:周迅日前正式离开华谊,坊间也一直有你也要离开华谊的传闻,真实情况呢?

  李冰冰:就三个字,还在谈。

  新京报:你是华谊的元老级艺人,以前有范冰冰,后来周迅签约华谊后你们之间就不断有争一姐的传闻传出。

  李冰冰:所谓的“一姐”在华谊兄弟内部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概念,都是外界喜欢这么说而已。有一次尔冬升导演看到我和范冰冰在一起聊天,就惊讶地对我说,原来你俩是说话的啊!本来我们就会说话啊。我其实真没想那么多,都是大伙比我想得多。

  新京报:你是拥有华谊股份最多的旗下女星,这个是否会影响到你做去留的决定?

  李冰冰:外界在盛传我要离开华谊的同时,也传出我有抛售华谊股票的计划。大家不能因为我有可能不在华谊,就剥夺我股东的身份啊!我到现在还会觉得买少了呢!其实我是一个走一步算一步的人,我还真没认真想过在华谊去留的问题。

  新京报:目前你已经成立工作室,这算是一个暗号吗?

  李冰冰:我的工作室其实早在拿百花奖的时候就已经成立了,而且这个概念还是王中磊主动提出来的。其实我觉得工作室成立与否并不重要,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拍自己想拍的电影就可以了。

  新京报:《辛亥革命》是你首次担任出品人和监制的作品,为什么会选择一部主旋律影片而不是其他商业元素更强的影片?

  李冰冰:全世界人都知道辛亥革命是中国最重要的历史事件之一,明年是辛亥革命爆发一百年,我觉得做这部戏非常有历史意义。而且主旋律影片已经有《建国大业》《唐山大地震》这样成功的案例,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打造出一部像好莱坞主流电影那样的作品,让以后大家提起主旋律不会再觉得它就没有商业元素,而且这部戏我们也有打入国际市场的野心。

  新京报:你觉得现在做出品人是拓宽自己品牌效应的最佳时机吗?

  李冰冰: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其实开始接触这部戏是因为找我来演,但是我提出参与投资其他出品方也觉得很好啊,大家一拍即合,没有任何一个人反对。我们大家都看好这个戏,都会拧成一股绳非常使劲努力地去做这部戏。至于前景,至少现在我们都比较乐观。 记者 孙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