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转战天津大腕聚首 已拍摄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转战天津大腕聚首 已拍摄1/3

2010年10月05日 15:3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党伟业》今日从北京转至天津拍摄。与此同时,周润发、赵本山等众多大腕入组。这是影片开机以来到场大腕演员最多的一天。

  周润发虽然身为国际巨星,其所出演的《英雄本色》《卧虎藏龙》等片观众耳熟能详,但他很少出演历史人物,去年演《孔子》曾遭受不少负面评价,这次演中华民国大总统袁世凯,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赵本山也是如此,虽然堪称内地的喜剧天王,但是演民国总理段祺瑞这样厚重的历史人物,喜剧表演显然派不上用场。相比于发哥,本山大叔面临的挑战更大。

  对于《建党伟业》的选角标准,总导演韩三平一直强调“神似为先,形似其次”。例如,周润发之所以能演袁世凯,是因为他身上由内而外都透着一种威严,比较符合总统这一身份。

  据韩三平透露,目前全片已经完成了大约1/3的拍摄,其中北京戏份已接近尾声,天津拍摄结束后,剧组还将陆续转战上海、浙江横店等地拍摄。

  去年,韩三平的《建国大业》因云集了成龙、刘德华、章子怡等170多位明星票房超过了4亿。这次《建党伟业》,周润发、赵本山、刘烨、周迅、汤唯等上百位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较《建国大业》有过之而无不及。

  明年9月,《建党伟业》将在国内公映,有望掀起新一轮票房热潮。

  今日入组明星一览

  演员 角色

  周润发 中华民国大总统袁世凯

  赵本山 民国总理段祺瑞

  冯巩 江苏都督、直系军阀冯国璋

  侯勇 袁世凯内阁全权代表唐绍仪

  方中信 袁世凯幕僚、立宪派领袖杨度

  林永健 民国外交总长陆征祥

  (记者喻德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