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爆料:周星驰爱用新人,街上看到就联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如花”爆料:周星驰爱用新人,街上看到就联络

2010年10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花”李健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5日电 在周星驰的电影中,“如花”一角可说是“深得人心”,饰演“如花”的李健仁以男扮女装、手挖鼻孔的诠释方式,成功地塑造“如花”,他最近接受媒体采访,也透露了他所熟悉的星爷和“如花”。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48岁的李健仁近年来多在大陆拍戏,即将在电影《宅男总动员》中饰演间谍余则成,正巧大陆男星孙红雷也在《潜伏》里演余则成,李健仁大方地说,他很欣赏孙红雷的演技。

  他和周星驰称兄道弟,两人其实是中学同窗好友,他叫周“星仔”,周叫他“仁仔”,“现在大家都叫他星爷,只有我叫他星仔。”他在受访时还透露,才和星爷通了电话,“他正忙着上市公司的事,每天要开很多会。”

  李健仁透露,张柏芝是他推荐给星爷演《喜剧之王》的,星爷很爱在电影用新面孔,更常在街上“看人”,看到合适的“就进一步了解”。

  虽然因为“如花”,让李健仁一直被“贴标签”,但他表示一直很感谢周星驰、王晶和刘镇伟。

  谈起当年“如花”的诞生,李健仁说,1990年周星驰要到北京拍《武状元苏乞儿》,拉着李健仁一起去,某天,周星驰抓着李健仁说,“帮帮忙啊!”“我说帮什么忙啊?他就叫人帮我化妆,把我画得很丑,让我帮他拍一个镜头。”这个角色是“我朋友的阿姨的妹妹”,这是李健仁第一次演周星驰的电影,一个“极品美女”、丑女人。

  这个“极品美女”直到《九品芝麻官》才有了“如花”的名字。李健仁回忆,当时他是副导演,“我拿着剧本,看到王晶取的名字『如花』,身体都有点抖了。”

  他说,他感觉可以凭这个名字获得知名度,因为“小马哥”造就了周润发,“大傻”造就了成奎安,在戏里总要有个名字,“不然别人只会说,你看这个丑女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